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織女
2010/08/11 14:09:43瀏覽233|回應0|推薦2

織女

妳那雙靈巧的纖纖之手呀

織七彩衣裳在河之濱

織七彩衣裳在河之中

織七彩衣裳在人間

忠實的老牛呀

搭起了天上人間的橋樑

把七彩的天衣留給了牛郎

美麗的故事從此編織

美麗的故事從此傳唱

 

妳那雙靈巧的纖纖之手呀

織得過清淺的銀河

織不過天帝的眼睛

仙和人總是殊途呀

我那札札的機杼聲

只能聽聞於天上

我親愛的牛郎

我摯愛的兒女

別了

年老的槐樹

是妳我的愛的誓言

忠實的老牛

別費力氣了

那清淺的天梯

已飛上了天

我戲水的銀河

已成波瀾奔流

 

「把水掏乾

把水掏乾

我們要橫渡

我們要找織女」

水掏滿了天空

淚灑滿了天空

心感動了天帝

仙和人總是殊途呀

「只准你們一渡

在每年的七月初七」

 

我望了幾千年的娘子呀

我望了幾千年的夫君呀

「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美麗的金喜鵲呀

可別忘了搭橋的日子呀

我們無盡的情愫

我們一年的相思

直等這特別的日子

地上的情侶呀

可不要學我偷彩衣喔

亮晶晶的天河

只有一年一夜的傳情

只有一年一夜的擁抱

人間的一切呀勝過

天上無數

   

織女小傳】

織女傳為天帝之孫,王母之外孫。居銀河之東,有姊妹七人,稱七仙女,善織彩衣。一日洗澡於銀河,天衣為牛郎所拾,無法回天庭,乃嫁牛郎。後生一男女,天帝知之,派兵押回織女。牛郎騎牛挑兒女追之。銀河忽飛天難渡,牛郎掏水欲盡之以渡!天帝感於織女牛郎之情,允每年七夕一會於銀河,命喜鵲築橋為渡。是以每年七夕夜空常見雨落之景,為其淚也。或言東漢董永賣身葬父,孝感動天,織女下凡與婚。一夜織雲錦十匹救董永。後天帝怒,召回織女,別於槐樹之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1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