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遇喜鵲
2010/08/07 09:43:26瀏覽474|回應0|推薦5

路遇喜鵲

路遇喜鵲

在木麻黃樹上

叫起來就像人類笑聲

或許這就是喜鵲的由來

 

路遇喜鵲

在南洋杉樹上

用樹枝架成大大的巢

這就是喜鵲的新房

 

路遇喜鵲

在鄉間小路上

任喜鵲來回盤旋

喚不醒被撞的伴侶

沉靜地竄入林中

我聽不到一點笑聲

 

喜鵲喜鵲

人說見到喜鵲

當天都會喜上眉梢

不知是人喜還是鵲喜

幾千年來

人們就這般說著

 

喜鵲喜鵲

讓人見喜

誰曉你心

同伴被撞

讓人難喜

 

路遇喜鵲

喜笑由人

我只是一隻鵲鳥

有七情六欲的鵲鳥

總有笑不出來的時候

 

路遇喜鵲

喜鵲遇我

喜鵲遇我

我遇喜鵲

    2010/04/26

【註】前些日子,我下班時,途經大園埔心村田間小路,發現兩隻喜鵲,一隻橫在地上,一隻來回低飛。見我騎車過來,馬上飛起竄入林中。我停車看在地上的喜鵲,已經沒有氣息,但體溫還是溫的,應該是剛剛被車撞上了!我拾起來後幫牠按摩,但任我怎麼按摩還是無效!於是,我把牠放在路沿的低窪處,希望牠在醒來前不被打擾。但是過了些天,我再經過看看時,牠已經生蛆了。 2010/04/26再過此處,引發寫一首「路遇喜鵲」的想法,當晚回家後就寫好了。記得從去年看到喜鵲後直到現在都是雙雙對對唱鳴,所以我相信牠們是夫妻鳥,但在這個車禍事件後,我再也聽不到喜鵲的叫聲,更看不到喜鵲的身影,連南洋杉上的大鳥巢也沒有喜鵲身影,不知另一隻喜鵲到哪兒去了?但喜鵲來回低飛的影像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我深受感動!因為鳥雖無語,鳥卻有情,人雖有語,人常無情!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29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