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 奴
2010/08/07 10:01:39瀏覽219|回應0|推薦0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裝在口袋裡

讓腳步輕快行旅全球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輕輕一刷

刷滿我一切的慾望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紙幣裡的神燈

神燈裡的巨奴

就這麼輕輕一刷

神仙都驚嚇得遁回天庭

日夜昇爐練功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刷得不再輕鬆

神燈裡的巨奴呀

展不開神奇的笑靨

「阿拉丁!阿拉丁!」

「魔咒!魔咒!」

再喚不出

巨奴

再擦不出

一縷輕煙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我壓縮在其中

我囚困在其中

我哭泣在其中

我絕望在其中

我被擄在其中

我不再是

輕狂馳逸的電子

我是負軛沉重的

卡奴

一張又輕又薄的塑膠片

  

我開始喜歡紙幣了

      【註】這些年來因信用卡的濫發,引起很嚴重的社會問題,增加因卡債無法清還導致全家自殺等悲劇,我寫此詩以記。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29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