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捐了嗎?一百元
2010/08/11 14:28:17瀏覽218|回應0|推薦1

你捐了嗎?一百元

「你捐了嗎?

一百元,

才一百元而已!

你捐了嗎?」

以前一百元可買一斗米

現在一百元比紙還薄

雖是比紙還薄啊!

仍是有人賺不到?

於是夫妻吵架

於是父子翻臉

於是妻離子散

於是茗賞著燒碳割腕跳水跳樓的驚悚

一家子又一家子的演出這最後的團圓

在所謂靈魂超脫之後她們都這樣堅信

留下一串串???

就為這輕飄飄的薄薄的百元大鈔?

就為這輕飄飄的薄薄的百元大鈔?

於是外籍新娘走進後街

於是學子輟學步入茶坊

於是商店銀行警鈴常響

於是大街小巷搶劫常聽

工廠商家倒的倒關的關移的移

失業的老年中年少年滿街亂竄

「這年頭啊!連一百元都得

跟西北風爭奪哦!」

老人抱著月琴

在斑剝的石階上把「思想起」

一次又一次地低低撫唱

「你捐了嗎?

一百元,

才一百元而已!」

「我想捐

但!但!

我已不記得這百元大鈔的樣子了

聽說都超過一百萬人了

好心人!幫我們找回百元大鈔的記憶

好嗎?」

「我會的!

只是當年綠色的勇士那裡去了呢?

聽說立法院的門都已經關上了!」

「你捐了嗎?

一百元,

才一百元而已!」

「我捐了!」

只想讓這輕輕的百元大鈔

不再一直飄上那天空之城

「我捐了!」

要讓這輕輕的百元大鈔

飄入每人的口袋

真真實實的

「不再是作夢哦!」

老人小孩富商失業的人

通通在劃撥單上匯款單上

重重的寫上

100.00

       2006/08/31

【註】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等人看不貫扁政府的貪腐,在在野黨提出罷免案無法通過後,發起百元百萬人倒扁運動。竟在短短一星期內募得一億多元及百萬人的簽名。於是形成一股力量,讓扁政府不得不使出各種招數侮辱施明德,醜化這運動的正當性!卻不知這運動正是大多數人民的心聲!我深有感觸寫下這詩,所謂「得民者昌,失民者亡」,怎可不謹慎呢?國王的新衣總有一天會被看穿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