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倒數計日的日子
2010/08/11 15:04:22瀏覽259|回應0|推薦2

一個倒數計日的日子

任誰也不想要倒數計日

除非你被時間給限制了

任誰也不想要倒數計日

除非你被刑罰給限制了

任誰也不想要倒數計日

除非你被無奈給限制了

有時連被動的不想都不行

這時只能仰天說

「徒呼奈何!」

「徒呼奈何!」

在帝王的時期

人民不得不

「徒呼奈何!」

因為連倒數計日都別作夢

除非以刀槍軍隊下賭注

除非以身家性命下賭注

在民主的時期

人民可以不

「徒呼奈何!」

卻要對任期倒數計日

以下一屆的選票作賭注

若賭輸了

還得繼續為下一盤賭注

倒數計日

一個「有夢最美」

一個「台灣人當家」

一個「台灣之子」

一首「台灣是咱的母親」

把五十年藍天換掉了

要以綠色的矽島替代

讓綠色的生命自由滋繁

在福爾摩莎美麗之島上

四年任期過去了

「他們是新手上路

我們當再給他時間」

台灣人民這麼說

兩顆子彈和贏三萬多選票

就再相信他一次吧

「我還有好多事沒做呢?」

這位台灣之子懇求說

走馬上任的首長像走馬燈

還沒記得姓啥名甚就下臺

「這是訓練高幹的好方法」

這位台灣之子如此說

「拼外交拼經濟」

海內海外真是馬不停蹄

抓起了黨

抓起了政

抓起了軍

「還是不夠!還是不夠!」

這位台灣教父如此說

「在野黨扯後腿」

「台灣媒體只會罵政府」

「中共到處打壓」

「我為台灣流血流汗」

「我為台灣拼死拼活」

「北台灣人欺負南台灣人」

「外省人滾出去」

「中國豬滾出去」

這位台灣教父如此說

都市大樓都是狼煙

鄉村田野都是狼煙

狼煙?狼煙!

這不是西周東周戰國

這是中華民國的台灣

原來是天空太冷了

人民拿木炭在室內燒炭

說是要取暖取暖

只見消防隊疲於奔命

說是要滅火滅火

卻抬出一具一具屍體

電話鈴聲響起

不是約會的電話

都是詐騙集團的甜言蜜語

都是詐騙集團的恐嚇勒索

就是要炸乾你怎麼樣

警察檢察官都被炸詐

哈哈

165防詐專線

哈哈沒路用專線

皮包搶走

水溝蓋撬走

不繡鋼門板扛走

管你白天晚上

管你回家不回家

警察都沒出勤津貼了

還追個屁

哈哈這真是快樂天堂

甚麼

濟州島豪賭一夜千萬

高雄捷運外勞鬧暴動

甚麼

夫人在府內收商人百萬

夫人請人收集發票報銷

甚麼

駙馬爺代言拿千萬

老丈人顧問錢多多

唉電視連續劇都沒人要看

爆料王邱毅爆料精采萬分

SOGO案台開案炒股案

唉炒得人民眼花撩亂

唉炒得人民心火直燒

這是甚麼世界

這是綠色矽島

青青的綠色矽島呀

我們夢與希望的所在

我們要倒數日子

我們一起倒數日子

三合一選舉大敗

藍營渡過濁水溪

立院罷免沒過半

黨主席補選兩成投票率

民意調查十八趴

「我選上當總統

那無要怎樣〈台語〉

不然要怎樣〈國語〉」

我們要倒數日子

我們一起倒數日子

為民主退步黨倒數日子

20060811

每人百元百萬人倒扁行動開始

永遠的在野人士如此高聲疾呼

20060822

募款金額達到一億元以上

捐款人數達到百萬人

「募款結束,

九月九日凱達格蘭大道靜坐去」

永遠的在野人士如此高聲疾呼

我們要百萬人倒扁反貪腐

以納卡斯線為遊行活動圖騰

以禮義廉恥為精神堡壘

紅衣紅帽紅巾紅旗就是憤怒

拇指往下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阿扁下臺清廉保台」

「反貪腐百萬人民站出來」

九月九日相約在凱道

九月九日相約在府前

雨,就下吧!

有人說:這是天佑台灣天佑阿扁

雨,就下吧!

我們說:這是天佑台灣天在哭訴

雨,就下吧!

有人說:寒雨會阻斷群眾的聚集

雨,就下吧!

我們說:寒雨會增進群眾的聚集

雨,就下吧!

雨,就大大地下吧!

紅點從白天開始滋生

雨點從傍晚開始哭泣

要哭紅這府前的凱道

要哭動官邸內的阿扁

北邊阿扁下臺反貪腐大靜坐

南邊挺台灣顧大局祈福靜坐

「我們要靜坐到阿扁下臺」

美麗島事件的主嫌這樣說

阿扁可是他當年辯護律師

「阿扁下臺!下臺!下臺!」

「阿扁!」

「下臺!」

「阿扁!」

「下臺!」

這是我們一致的寒暄話

手握拳伸出拇指往下比

這是我們共同的招呼手勢

不論你是客家閩南原住民

不論你是本省人或外省人

不論你是男女老少

不論你是學生主婦上班族

不論你是藍色還是綠色

這是我們的民主嘉年華

化妝跳舞行動劇也行

大字報打油詩標語也行

唱歌喊口號蹓狗也行

把紅絲帶繫在路樹上

把紅絲帶繫在鐵絲網上

把紅色標誌穿在身上

從公園裡從捷運車站

從學校從公司從家裡

從桃園從基隆從台北

從仁愛路忠孝路羅斯福路

在景福門以納斯卡線匯集

齊向凱道的總統府怒吼

「阿扁!」

「下臺!」

三十萬的紅點

三十萬的紅潮

一百萬的悲憤

一百萬的怒吼

「阿扁!」

「下臺!」

「這是持久戰」

「我們915圍城去」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說

九月九日紅潮來又去

九月十日紅潮來又去

九月十一日紅潮來又去

九月十二日紅潮來又去

九月十三日紅潮來又去

九月十四日紅潮來又去

餓了我供應餐點我煮麵食

渴了我供應礦泉水飲料

下雨了我供應雨具雨衣

我們都是一家人

紅衣紅帽紅圍巾

就是要撐下去撐下去

潮去潮又來

潮去潮又來

九月十五日

這是圍城之夜

這是圍城之夜

把貪腐的阿扁緊緊圍住

把無恥的阿扁團團圍住

以點燃大恥字的蠟燭

以手中的小小螢光棒

喚醒阿扁

圍困阿扁

入夜後的台北城

汽車漸稀

入夜後的台北城

螢火正濃

黃澄澄的螢火

一條街一條街流動

黃澄澄的螢火

一條街一條街蔓延

這是個不夜城

雨水直直落

螢火直直閃

怒吼直直喊

「阿扁!」

「下臺!」

百萬民眾湧出來

百萬民眾湧出來

捷運局說一百四十萬人次

管他多少人

反正就是很多很多人

多到大街小巷都是人

任誰也沒法數清楚

「感謝上帝!

台灣人民萬歲!」

百萬螢火

黃澄澄的螢火

消失了

黃澄澄的螢火

消失了

黃澄澄的螢火

沒有消失

飛到全球的媒體上

這是台灣的奇蹟

紅色的花朵遍地開花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

從西部到東部

從山上到海邊

台灣遍地都要開花

開最最時髦的紅花

這是一個倒數計日的日子

一個兩年七百多天的日子

管你去百萬人

管你是紅衫軍

管你有恥無恥貪不貪

我就是要繼續執政

我是六百多萬票選出來的

我是總統

軍購公投沒過關

台灣入聯公投沒過關

縣市長選舉一片藍天

立委減半選舉慘兮兮

我要正名我要除蔣

我是台灣之子

我是台灣總統

這一個倒數計日的日子

終於過去

20080322選舉之後

20080520小馬哥就職之後

我們不必再倒數過日了

真的

「感謝上帝!

台灣人民萬歲!」

           2008/08/14

【註】西元二千年台灣首度政黨輪替由民進黨執政,臺南縣官田鄉的陳水扁先生當選總統。之後再度連任,卻引發一連串失德失政的事件!尤其最後兩年任期,藍綠對抗激烈,全台動盪不安!其中貪污舞弊頻傳,阿扁家人集體成為嫌疑人,引起全民憤慨!在施明德號召下,形成百萬倒扁反貪腐運動。但這被稱為紅衫軍的運動,並沒有打醒阿扁和民進黨,反而讓他們更往台獨激進!之後,民進黨一連串選舉失利,總統選舉更是慘輸!形成二次政黨輪替局面,由出生香港的馬英九先生當選總統。阿扁終於下臺,結束台灣動盪不安局面!我為這段歷史寫詩,希望歷史不要重演!執政者不要再被人民給倒數計日!因為,這是令人心痛的事!當這首詩完成後的第二天早上,我看到電視報導:阿扁開記者會,發表五點聲明,承認作了法律不許可的事和在海外設帳戶等。又說都是扁嫂做的事,他完全不知情,他為此向國人道歉。全國譁然!後來又宣布:夫妻兩人退出民進黨。民進黨為此召開緊急會議,三度鞠躬向國人道歉!這時,我忽然想起阿扁在連任競選時說:他還有好多事還沒做!如今想來,莫非就是這些一連串的弊案呢!現在就等司法單位一件件釐清了!古話說:「天作孽,猶可存。自作孽,不可活!」。現在已有人說:「阿扁是貪腐總統和大騙子」回想他從政之路以來所作所為,這些話似乎是真的!我為這位從台灣之子淪為台灣之恥的總統可歎!為甚麼不能就大位做好的大事呢!說要把台灣變成綠色矽島,八年來差點變成綠色死島,唉!可悲!〈2008/08/1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1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