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之瘞
2010/08/06 23:19:10瀏覽283|回應0|推薦3

鴿之瘞

 

瘞妳倆於杜鵑花下

那腳上沉重的鋁環已

不再沉重

「不是我想忘恩,主人

玫瑰花瓣輕薄的重量超過

鋁環上所銘刻的榮耀!」

 

瘞妳倆於杜鵑花下

相信那是妳倆生前曾經的

誓言

甘心讓太陽殘酷地曬乾直到

靈魂釋出最後一滴的鮮紅也

不忍振翼追逐那

已數不清次數的天涯豪賭

 

瘞妳倆於杜鵑花下

讓莊周在靈窗的深處醞釀

世人無法斟酌的玫瑰醇香

為要等候明年春天

舒展彩蝶的雙翼

飛舞落花的繽紛在

杜宇清亮的吟唱和

杜鵑醉紅的璀璨裏

【註】我於自家頂樓的思親園發現不想飛的鴿子,以為只是中途休息而已!沒理他。過了數天再上思親園,那鴿子已死在桂花之下。我把牠埋在杜鵑花下,才知牠是隻賽鴿。又過幾天整理思親園發現另一隻賽鴿,但已成白骨。這才讓我驚訝這兩隻恐是一對感情很深的鴿子!可能有一隻鴿子出事,而另一隻賽鴿放棄了賽程陪伴同伴,直到死亡!賽鴿有情如此,令我深深感動!我把牠們埋在一起,並為之寫這首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29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