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被炭燻走的小女孩─小小曹
2010/08/06 08:41:10瀏覽247|回應0|推薦4

一個被炭燻走的小女孩─小小曹

 

爸爸牛排店的炭烤牛排

我嚮往了十二年

聽人家說

炭烤可以烤出親情跟友情

所以中秋節是炭烤的日子

 

爸爸牛排店的炭烤牛排

我嚮往了十二年

一個月前

在爸爸的別墅裡

烤出了驚恐和焦味

我疑惑那就是爸爸的炭烤牛排嗎?

 

中秋節是炭烤的日子

那清明節呢?

媽媽買了一堆木炭

說是要在清明炭烤!

我直覺不妥!

我驚慌哭泣!

一日逼近一日的清明節!

 

媽媽從老師手中把我搶走

說清明炭烤只是玩笑話

老師鬆了手

我帶著疑惑回家

從此我不再出來

 

清明時節的雨紛紛

我的淚在心裡乾流

清明炭烤不是玩笑話

炭在房間慢慢升起

煙在心頭慢慢燻烤

媽媽是我十二年來的唯一

我說服自己陪著媽媽

不讓媽媽一路寂寞

 

炭在一張張卡片上燻著

「老師:Thank you teacher

我走了!但me 還是很Thank you!小小曹上」

「你look這張,我已經走了!

我真的很like you,你去跟你的陳○○在一起,我不會管的!最後偶要跟you say sorry!小小曹上」

GIRL們,妳們看到這張,我已經走了!雖然還有很多話沒跟妳們,

對不起!偶會記住我們一起Togeter的回憶Sorry!小小曹上Happy Birthday

原來爸爸的炭烤牛排還很苦澀!

 

「中秋的月能團圓嗎?」

「清明的雨真寒冷喔!」

        2010/04/19於龍潭臺北星墅海

 

【註】2010/04/19聯合報刊出頭條「媽買木炭 我很害怕 母攜燒炭 女童求救無援 女童告訴校方 學務主任試圖留置 母仍強行帶走 員警社工為積極查訪發現時 屍已長蛆」貴美說:她早上看了這新聞都哭了!我下班回家,看了這新聞也淚眼奪眶!一個溫馴、乖巧、善良、天真的小孩,因為父母的恩怨就跟著走了。下午,我便寫了這首詩。安安回家,她也知道這新聞,很為這小女生難過!這是一所私立中小學小六女生可憐的遭遇,而整個事件就因為小女孩一直未獲生父認領,曹母一個月前,曾前去談判未果,乃萌生死意以為報復。所以死前都著紅衣示冤。而曹小妹早已通知校方,陳主任亦有意留住,怎奈社工警方未到,曹母強行帶走小孩。在清明當天,母女燒炭雙亡,徒留遺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29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