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與皇家比利時咖啡
2009/06/13 00:22:52瀏覽902|回應1|推薦6

啜飲一口咖啡,彷彿迎面吹來印度洋的海風,輕緩舒暢,樂聲隱隱傳
來,美女相伴,多麼美好的夏日時光;.....

這不是夢境,是實景,發生在2009年6月10日中午,我在新竹科學園
區科技生活館「禾園」茶館,喝著「皇家比利時咖啡」。

茶館賣咖啡?沒錯,有好茶,識途者還可以喝到好咖啡。

6月10日超級股東會日,台積、聯電、聯發科、旺宏、世界先進等大
廠,同一天召開每年一次的股東常會,我負責聯發科與旺宏電子;忙
完採訪工作,中午,與旺宏電子美女Michelle和Claire,加上電子時
報的Josephine,在禾園碰頭。

禾園以中餐為主,席間供應好茶;我知道禾園老板何新松懂茶道,又
是咖啡達人,今天正好沒外出,不能放過他。

「我在阿里山石桌親手做的春茶,要不要品嘗看看」久未碰頭,新松
問道。「那是當然的」;餐前,請他先泡上好茶,招待美女。

一般烏龍發酵時間不長,新松特別讓春茶發酵時間拉長,少了點青澀
味,多一分甘醇,口感較一般春茶沉厚些,飲後,空杯裡,香氣四溢

美食配好茶,讓餐間添美味,用過餐後,我建議美人們喝杯咖啡,禾
園這陣子進了印度「馬拉巴」豆,請同樣是咖啡精的佑任執壺。

佑任介紹嘗嘗「皇家比利時咖啡」,用皇家比利時咖啡專用壺煮,這
個壺左邊是玻璃槽,右邊是壺,壺底可加熱,原本是自動蒸煮,不過
,熱水到玻璃槽淬取咖啡的時間僅20秒,馬拉巴豆的許多精華,淬取
不到,因此,禾園改成手工製作,讓滾水進玻璃槽淬取時間,增加到
1分鐘,咖啡更甘醇。

咖啡上桌了!佑任把整壺咖啡帶到餐桌,以杯就著壺口龍頭,現倒現
喝,美女們見著新奇的煮法,忙著拍起照來。

台灣咖啡人普遍怕酸,這款豆又叫「季風豆」,有個浪漫的故事;歐
洲咖啡商鑑於印度勞工價錢較低,在印度種咖啡豆,再以船運到歐陸
去加工、烘焙。

每年5、6月,海上吹著季風,從印度運到歐洲,得花上3-4個月時間
,豆子在船艙下層,吹著海風,經過「風漬」,生豆自然老化,酸味
也去除了。

果然,啜飲一口,發現沒有酸味,口感沉穩、厚重,舌後微微甘醇,
雖然我覺得少些香氣,但非常順口。

「我幫妳們拍一張,待會幫我拍一張」,美人們忙著相互紀錄這一刻
美好時光。

科技人與媒體,是公認「工時最長、工作壓力最大」的兩個行業,不
過,此刻的我們,卻彷若乘著季節風,稃遊與海上,相信這一刻,在
大家的心裡,都留著美好印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ee89&aid=3038093

 回應文章

Elvira
老爸很酷
2009/06/14 20:40

爸爸可以寫咖啡專輯

討論各家的咖啡

最近在看一個成大學姐的網誌

他今年剛從奧地利交換回來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

這是他的網誌

好想跟他一樣到處玩喔!

李青霖(cllee89) 於 2009-06-14 22:08 回覆:

好可愛的版

她還在巴黎打工嗎?

好好規劃一番吧

或請她提供一些經驗

妳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