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隋棠:謝安真好,我的心情就好!
2011/03/12 00:25:56瀏覽1602|回應1|推薦1

「犀利人妻」爆紅,老實說,我只偶而瞥見電視台短短的預告片:溫
昇豪逼隋棠簽字那一幕,迄未好好坐下來欣賞;日前,親自採訪隋棠
,談演這齣戲的心情,才體會戲劇要紅,除了選對題材、人對了、時
間對了之外,演員的努力,佔極大因素。

金馬奇幻影展4月1日到10日,在台北新新光影城舉行,今年首次跨越
北市,到新竹市,4月8日到17日在影像博物館同步放映,10天播出43
部片,一部不少。

隋棠首部擔綱主演的「命運化妝師」,被選為開幕首映片,她同時獲
邀擔任影展大使,到新竹宣傳,被問起演出人妻的甘苦,隋棠說,她
暫時不為抽離女主角「謝安真」的情緒,直到殺青。

            ⊙       ⊙       ⊙

未婚、無婚姻生活經驗,隋棠如何進入戲裡面?她說,很單純的跟著
劇情走,因此,經常會陷在角色裡無法自拔,曾經一度對角色抗拒,
不想當「謝安真」;那段時間,在片廠完全不想跟溫昇豪講話;現在
,謝安真漸漸站起來,她的心情好很多。

隋棠說,演犀利人妻她完全跟著角色走,從開始的婚姻生活、對另一
半猜疑、發現「小三」、心碎,到煥彩,會陷在角色裡;儘管回到現
世,也許心情不快樂,不過,她說,「我希望自己保持現在這個樣子
」,短時間不想要抽離,一定等到戲殺青之後,才有可能。

隋棠說,以前演戲,下戲回家時,臉上總會還有笑容,可是演犀利人
妻卻很痛苦,一度會抗拒,不想當「謝安真」,看到溫昇豪與朱芯儀
好很生氣,在片廠「完全不想跟溫昇豪講話」。

儘管如此,隋棠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看心理醫師,接受輔導;她說,演
謝安真爆紅,對她意義很大,因為謝安真「教會我很多事情」,她也
相信,這齣戲也能夠提供觀眾朋友對於感情、婚姻或愛的新的認知。

犀利人妻所以爆紅,隋棠認為,主要原因是它很真實,貼近所有人的
生活,也提供每個人人生的解答。

從名模到演員,隋棠心境有何改變?她說,當模特兒表現是一瞬間,
光芒乍線,電影可以永遠被保留,又能體驗不同人生,演戲還能感動
人,「很吸引我」。

在第一部電影「命運化妝師」中,一場倒地發瘋的戲,讓她感覺到自
己開始解放掉演員身上無形的「束縛」,套句俗話說,「開竅了」,
也因此,現在的她,更想嘗試演不同角色,包括:反串、痴呆,甚至
心理變態都可以。

韓星爆須陪高官睡覺,隋棠說,很喜歡自己在台灣的演藝圈,「可以
單純的當一個好藝人」。

隋棠身材高朓,在粉色宣傳背板前,穿著米色古典式半肩禮服,優雅
高貴像女神,吸引全場目光,她勇於突破侷限、挑戰自我的自信,更
是美的根源。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ee89&aid=4971658

 回應文章

LV
hi~
2012/01/05 03:23
爸好久沒寫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