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力安得獎了~~第七屆Myfone行動創作獎簡訊家書組二獎(5)
2013/12/15 20:42:02瀏覽480|回應0|推薦4

隔天下午,我搭捷運到台電大樓站,再走路到客家音樂文化中心去看作品展。我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幾個人。其中有一對母子,我請那位媽媽幫我拍照,順便也當起作品導覽員。我說這個:「你別來,我無恙」的簡訊,才短短六個字,得了首獎真的好厲害!另外我喜歡的有梁非絕的:「從前我們寫日記要上鎖,現在他們寫日記要上傳」,我也覺得很棒!因為我們這一代真的是這樣呀!

 

 

 

看著牆上這些文字,想像昨天這裡的熱鬧而此刻的安靜。不知要說可惜昨天沒有來或是還好昨天沒有來?這些字們的位置排列都沒有因為它是首獎或佳作而改變,嘻笑怒罵或簡潔婉約都是一種風格。我想起了奧修師父說的:「比較會帶來自卑感或優越感。當你不比較,所有的自卑感和所有的優越感都會消失,那麼你存在,你就只是存在。不管你是一棵小樹或是一棵大樹都沒有問題,你就是你自己。你是被需要的。一片草葉和一顆最大的星球是同樣地被需要。」

我欣賞著別人的機靈巧思,也欣賞著自己的絞盡腦汁。

 

這一次總共投稿了106則,入圍了4則,好玩的是,得獎的並不是自己原本最看好的。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除了自己,別人都是用別人的眼睛在看,有些奧祕也在別人的眼睛裡。

 

這一次得獎的簡訊是:「爸:他大你三歲,所以等一下就不叫你伯父了!」怎麼想出來的?真的不曉得。這次最可惜的是沒有聽到評審對它的評語。哈哈,所以就自己來充當評審啦!若問我覺得它為什麼得獎?我想:它真的像一則真實的簡訊,看似是一個最平凡的通知,卻也是一種豁出去的灑脫。不管是真灑脫或假灑脫,故意冷冷不當一回事地說,有一種最難猜則或最怕猜測的回應張力在父女之間拉鋸著。

力力安評審下台一躹躬。

 

 

後記:

1.可愛的媽咪只知道我得二獎,根本不知道我寫了什麼。有一天,吃飽飯和媽咪閒嗑牙,又聊到了。她用讚賞的眼神聆聽,當我背出來我寫的內容……哈哈,我期待著媽咪的回答……她愣了一下又恍然大悟地說:「喔,妳看,呷簡單!」媽咪還說:「妳不一定要等到比賽才想呀!現在有空就可以想……」我說:「媽咪呀!妳知道嗎?簡訊的難,就難在它太簡單呀!」

2.和自己寫的字

  寧靜地在一起

  你是我的靈光乍現

  還是某一世的記憶

  甚或為寫而寫

  我不知道

  你無中來也會無中去

  感恩你在七月三日的某剎那

  與我的意識交會

  而來到這個世界

  昨天十分鐘的大哭

  我知道你消失了

  謝謝你

  你不見了

  我被看見了

 

                          力力安2013/11/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994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