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力安得獎了~~第七屆Myfone行動創作獎簡訊家書組二獎(2)
2013/11/23 21:43:09瀏覽492|回應1|推薦11

那天大哭了十分鐘,好久沒這樣子哭。好像天地都不存在。

 

今年沒去參加頒獎典禮,一方面是因為爸媽到加拿大,一方面剛好去聽課。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感覺今年應該只會得佳作。就是這幾個原因,所以就沒去參加了。

 

以前不論大獎小獎,只要得獎,我一定會去領。這次有些刻意又剛好地讓自己缺席,心裡也是有掙扎,但反而有一種奇妙感。好像我在多重的時空裡,有一個我在這裡,有一個我在那裡。我不知道她,完全無法猜測她的境遇。

 

早上出門前,我抽了一張奧修禪卡,抽到「慢下來」。和許多人相比,我已是遠遠落後的烏龜,吼~~奧修師父還要我慢下來。

 

關上電腦前,看到桌面上媽咪寫的「我愛你」,點開來看,淚如泉湧。我叨叨唸著:「文字怎麼會沒有力量?才三個字…」這三個字的紙條,是有一次回弟弟家,在電腦桌上看到的。因為大哥在電話裡告訴媽媽:「我愛你」,於是媽媽就順手在便條紙上寫下這麼美的三個字。媽媽寫字很用心、很專情,不像我很沒耐心。我把它撕下來,夾在我的書頁裡。

 

就把這一天當作好平常的一天吧!

 

台灣大哥大Myfone行動創作獎的淑瑩小姐告訴我:簡訊家書組約在兩點半開始頒獎,於是在差不多的時候,腦中突然自然地岔出了另一個世界。我耳朵聽著台上分享的創業夢,手上開始寫起了給自己的一封信。因為台上時而平凡時而精彩,我也分著心地寫。我得什麼獎呢?天知道。

 

四點半多下課,經過慈惠宮,就跟媽祖說:「很感恩呀!得什麼獎都高興。」拜完後,我的神通力並未增加。但在等媽祖出巡回來的時候,我蹲在這裡把信寫完。

 

晚上聽演講時,畫了一個煙火。

 

原來,在我深不以為意的隱隱內在裡,我已在冷氣超強的小角落裡為自己慶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9597125

 回應文章

jane
2013/11/27 19:23

力力安

煙火畫得超強的,象徵人生充滿能量,原來生命充滿創意及行動力.充滿愛.

趕快愛的行動吧,少囉唆了,行動獎不是假的,要多創作新產品,免得粉絲變魷魚絲,快被別的部落格吃掉了,

趕快創作心靈成長及生活行動小品,好懷念尋找奇蹟的百合的大大小小生活記事,有歡笑,有淚水,有成長幸福,你一直都被愛包圍著,幸福便在生活間滿溢起來,上帝一直與你同在,繼續創造生命愛的奇蹟和見證喔

 

力力安(cll318) 於 2013-11-27 20:52 回覆:

可愛的Jane,

哈哈,這是友誼麵線的代價..

謝謝妳幫我禱告,妳的手比我的還溫暖..

謝謝妳喜歡力力安滷豆干,力力安米酒麻油麵線..

很開心妳說:這是妳今年冬天吃到最溫暖的一餐..

我喜歡菩薩也喜歡上帝;喜歡奧修也喜歡賽斯;喜歡別人也喜歡自己..

翻到雅歌~我尋找他,卻尋不見..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

答案,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

我的身走著,我的心移著,我的每一個他都深邃著..

記得煮麵線時,水一滾開,放入麵線,待水再滾開時,就關火喔.

                                                        小乖乖力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