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好看日劇【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如果遺忘你,可以像遺忘一把傘
2019/06/21 20:52:20瀏覽286|回應0|推薦4

去美廉社買好東西,刷完卡,就忘了把信用卡拿下來。

到學校運動怕下雨帶的傘,運動完就忘了到底放在哪了。

去桃園聽演講聽完了搭了公車,要坐火車看了line才知道因為剛剛冷氣太冷,我又拿出的第二件外套因為老師要大家到講堂外做練習,我一脫下來就忘了再放進背包裡了。

去台北先騎腳踏車到火車站,晚上回來怎麼也找不到鑰匙。心想它小小的不會掉了吧!走下樓時想搞不好我忘了拔~~果真在昏黃街燈下,它安然地插在車鎖上。

昨天看【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第八集~~看到小尚原本拿飯糰給真司,跟他說我做了梅子飯糰給你。在計程車上真司打開花布包,欣喜地吃著飯糰等剝開來看卻是白米飯。

小尚從房門外聽見出版社女編輯問真司新書書名~小尚聽到了真司的回答,難受地無法敲開房門,因為她忘了真司已告訴過她新書書名。小尚是第一個知道的,可是她難過著真司說過會讓她第一個知道新書書名,但他卻第一個告訴了水野小姐。

 

當記得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而慢慢遺漏一兩件事情,我們是不以為意的。而被我遺忘的是什麼事情呢?是不重要的事,還是超級重要的事?是不重要的人,還是超級重要的人?

有一天,我是不是也會遺忘你?是真的遺忘,而不是像當我帶著雞蛋零食回家要上網買東西結帳時,還是發現了信用卡不見了。十分鐘後就拿回來了。

而不是像慶幸著腳踏車鑰匙沒被拔走,否則就要走幾十分鐘的路回家。

而不是像有人撿到了我的外套,而剛好我也在幾個小時前剛好加入了line群組,而有機會隔天跟警衛室的先生說請他先幫我保管。

如果有一天要遺忘你,我希望是像我到學校運動怕下雨帶的傘,因為並沒有下雨就不知把它放到哪裡了。

這樣的遺忘沒有任何殘留的印象,沒有搜尋的軌跡,再沒有任何讓故事接續的機會。

而是告一段落。

但也不是句點。

有點像影片或音樂的淡出效果,就fade out了。

如果遺忘你,可以像遺忘一把傘,那麼遺忘了也沒有遺憾。

每一天我們都會遺忘很多人,應該說我們從來沒記得。所以啦,有時候我們不必往自己臉上貼金,因為很多時刻我們都只是路人甲和路人乙。儘管在心底總是覺得自己不是路人甲和路人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2762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