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末倒置的省錢法
2013/09/19 13:21:56瀏覽496|回應0|推薦0
2013/05/09 07:27 現代人生活上想節約的心態是無可厚非,  但是有時真的要衡量得失。 

我今天為了這個 2L玻璃瓶,  浪費了三個小時的生命。  

 

一包要超過六美元的橡膠皮材料,  有厚薄各一的兩片橡膠皮


這個瓶子是從舊店買的,  不到2美元,  因為橡膠圈老化,  就想把它整理一下。  先上網找看看 wide mouth glass rubber gasket。  看到市面上有這樣零件, 這已經花了半小時。 

再帶著瓶子去離家近的ACE五金行看實品大小。   ACE裡面的工作人員告知我,  在Kerr  自製漬物的Canning 區 有Silicone Canning Rings for Preserve & Storage Jars,  只是大小似乎小了一點。  他建議我去 22街的ACE, 它的家用品部門應該有這件貨品另一個尺寸。  我立馬殺去。  開車只要 15分鐘。  問題是--  這家ACE 並沒有另一個尺寸∼∼(腳軟)。  後來 houseware售貨員建議我去  plumbing (水管部門)找找。 結果只能買橡膠皮材料自己回來剪。  橡膠皮材料也不便宜, 一包要超過六美元。  不死心抄下了Silicone Rings 的進口商資料,  回家上網搜尋。  以下是我抄下的資料:

Harold Import Co.,
Lakewood NJ08701
Silicone Canning Rings for Preserve & Storage Jars
item #9924 (USD2.99)

一般的橡膠圈都是標準尺碼: 內緣2 3/4"  外緣是3 1/4" ;  我的內緣則是3 1/2",  看來大了一點。  大約是這個:
Fido Bormioli Le Parfait Jar Rubber Gaskets Seals Original From Italy Sealed Pack of 6  (另一項  )可能可以用?? 

剛剛又搜到這項 
Le Parfait 的橡膠圈 。 看來總算找到了!!  一個玻璃瓶到底值多少?  為了買這個舊瓶子, 要浪費這麼大的氣力。  你說呢?  算上油錢跟時間人力, 有真正省到錢嗎? 

之前看到資源回收的一個省思:  為了怕回收時助養蟑螂螞蟻,
要回收塑膠瓶罐和鐵罐時, 有些人會先沖洗過回收物,  反倒浪費水。  為了回收紙漿,  要使用比處女紙漿更更大量的水跟漂白化學用劑來處理再生紙漿,   資源回收還是會造成了更多處理成本跟能源的負擔。  資源回收到底幫助到地球了嗎 環保了嗎?   在我看來, 還是減少過度包裝來的好些吧???  不要一味追求低價才能幫助減少石化製品


話說, 我老公喜歡買舊電腦,  而且買到新的
二手電腦,  也不重灌軟體,  就擱在那裡。  我家裡的二手電腦就像老鼠會,  在我沒注意的時候, 二手電腦自己生生不息。  老公的老電腦也不丟掉,  家裡應該超過二十台電腦了。  去年我總算換成他之前買的蘋果平板電腦。  我使用不到八個月,  就發現在上網時  plug in 幾乎所有的都不能 upgrade。 我不懂電腦, 只能問他,  為什麼不能 upgrade。  他先消遣我不懂怎樣在網上 download 軟體upgrade,  直到他自己忙了兩天也是徒勞無功後 ,才說是因為內置的機件的關係。  所以這個二手電腦的壽命, 估計沒有兩年,  又得淘汰掉。 兩百美元的二手電腦只能用一年半,  有省到錢嗎???   真叫我一肚子冤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60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