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山豬遇見巴黎鐵塔!布洛灣的美食品評!
2011/06/22 14:32:40瀏覽979|回應0|推薦3
回到花蓮快三年了,昨天第一次走進這裡。
 
一個被山嵐環繞、滿眼綠意、山豬木雕,與原住民圖騰的地方。


 
原本是榮工處廢棄的工舍,2004年被一位退休人員鄭明崗標下,經過一番整建,這個擁有二十八個「小木屋型態房間」的旅館,成為太魯閣裡,最響亮的綠色「回音」(布洛灣的原住民語意涵)。2006年底法國愛馬仕鐘錶甚至選在這裡,發表新款腕錶。
 
聽說它的原住民特色餐很有名,我和老公特地去品嚐。
 
餐廳的menu一打開,看到「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這行字,我想意思是,以「西餐的作法,呈現太魯閣族的美食」。
 

(盤子左邊的鹽烤豬肉超級美味!)
我點的是280元的「德魯固簡餐 」,菜色內容有
1.山野菜沙拉(菜單上是這麼寫但只是一般西餐廳的lettuce加千島醬…一點都不原住民!)
2.山苦瓜排骨湯盅
3.涼拌山野菜
4.剝皮青辣埱
5.部落烤地瓜
6.山月村鹽豬肉炒飯
7.風味甜點或季節性水果
9.山泉水梅子汁/咖啡/茶
 
(山苦瓜排骨湯..)
我最喜歡的是涼扮山豬皮山苦瓜排骨湯和鹽烤豬肉。尤其是鹽烤豬肉,口感非常鮮Q,一點腥味都沒有,整個恰道好處!台灣的豬肉,真的比法國豬肉好吃太多,我想是台灣的豬都有閹過,賀爾蒙的味道不多,且現烤的鮮度,真的不是冷凍肉類可以比較。曾經有個巴黎廚師告訴我,在巴黎買豬肉要特別請肉販幫你挑「避開乳頭」的部位,否則腥味會很重。
 
但它的山泉水梅子汁喝起來像是一般話梅去泡水,口感太甜了。炒飯口味也普通,服務人員的訓練也有待加強,正統西餐是一道一道送,不是「一股腦兒全上」。現場有一半客人是美國人,但冰開水早在之前就全被倒光,老外又不喝溫開水,他們一副看起來不知所措的模樣!
 
老公點的是480元的IDAS部落套餐


 

菜色內容:

 
1.開胃小米酒
 
2.山野菜沙拉
3.樹豆排骨湯盅
4.涼拌山野菜
5.部落烤地瓜
6.剝皮青辣埱
7.涼拌山豬皮
8.原味竹筒飯
9.鹽烤尼加拉瓜菲力牛排
10.香料杏鮑菇
11.風味甜點或季節性水果
12.山泉水梅子汁/咖啡/茶

 
(從餐廳往窗外望一景.)

 
結論是,因為環境清幽,遺世獨立,這樣吃一頓午餐下來,感覺神清氣爽,忘了時間的存在。
 
雖然稱不上是驚天動地的美食,卻也不失為花蓮當地富有特色的原住民風味餐。
 
 (到處充滿山豬的木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tseng88&aid=535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