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2017/08/22 02:24:48瀏覽5285|回應0|推薦17
以前來這裡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對他的菜色滿有興趣的,只是這是家份量不小需要分食的店,自己在台中也忙,就忘記了,直到這次有事得在台中,離住的地方不遠,突然想到這家店,就拖了友人一起來吃。

我念念不忘的是他家的烤牛骨髓以及塔塔牛肉,這兩道菜都是在一般西餐廳少見的菜色,尤其是對清潔度,肉質,工藝要求都高的塔塔牛肉,台灣少見。除了生魚片以外,大多數台人對其他生肉的接受度很低,但我卻是個生食的愛好者,只要能吃生的就吃,寧可過生也不要過熟,理由很簡單,以我脆弱的腸胃,只有最乾淨最新鮮的東西能通過考驗,不然第一關放進嘴裡不對馬上就吐出來,還吃到肚子裡咧,找痛挨嗎?

總之我們到了餐廳竟然只有樓上有位置, 可惡的小姐妳故意把我排酒窖隔壁,是怎樣? 看著滿櫃的柏根地(all Grand Cru)跟香檳(Salon, Crystal +),想著明天要去醫院,真的是痛不欲生(加上對面的友人惡狠狠的監視)!

Untitled

烤牛骨髓竟然沒了,還好有塔塔牛肉*,我又要再說人家法國人早餐就吃這,我們的早餐是在幹嘛? 就是蛋麵包,麵包蛋,重組假肉,假奶茶假咖啡,是誰說早餐要吃得像國王?國王要吃這些東西怕不把廚師給斃了!

還好,他家的塔塔牛肉做得很有巧思,炸過的薄脆蓮藕片,使用菲力手工剁成碎肉,調味,放上蛋黃裝在罐子裡再放一塊冒煙的小炭,封起來,打開的時候煙冒出來,小姐攪拌蛋黃跟肉,我們在自己拿取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牛肉裝在蓮藕片上

Untitled

新加坡辣螃蟹,其實是炸過的軟殼蟹沾醬(味似Laksa ) 軟殼蟹炸得酥脆,份量也不少,也好吃

Untitled

烤薩索雞配花椰菜泥,結果是青花菜,撒一些炸過的藜麥片。薩索雞是法國育種標準化的台灣土雞,皮薄肉嫩,如果當成肉雞使用味道還可以

Untitled

本想點沙拉的,但是發現這道可以當配菜,burrata 向來喜愛,醃漬過的彩色甜菜亦可喜,上面的 baby green 很熟悉(沒辦法,台灣就台中玉美)~不過買得到偷笑了!

Untitled

優格戰斧豬烤得外焦內熟,我太小看他們了!竟然不是用 sous-vide 做的,是烤兩次,低溫烤熟再外面烤焦。Sous-vide 的發明,讓人人可以變成廚神,只要調好時間都可以做,不會外熟內生,但這是種 trade off…

Untitled

材料好,用心,用龍眼木跟荔枝木原木先燒炭,再拿炭去烤,是我最讚賞的一件事,只要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就已經很好了! 比起華而不實的照相料理,我更喜歡真材實料 from scratch的東西

Untitled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70號
04 2377 0077

Ref:
生牛肉塔塔典故
http://classic-blog.udn.com/claracasa/511936
巴黎的塔塔牛肉與早午餐
http://classic-blog.udn.com/claracasa/328588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0840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