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不是個男生?
2007/11/10 12:00:53瀏覽311|回應0|推薦5

睡前,我開始思考很多事情。

從以前到現在,還有為什麼去年前年,我試著讓自己像個男生。

 

小二,媽媽在賣童裝時,爸爸被調職到高雄,家裡經濟那時很緊迫。

那時在五分埔,為什麼我不是男生,可以有更大的力氣,幫忙分擔些重量,為什麼不能走快一點跟上媽媽趕火車時的腳步?

在媽媽和姊姊吵架時,為什麼不能勇敢的站出來,停止爭執。

國三,為什麼總是不認真,沒有考好學校。

專一,為什麼不能像個男生,分擔些爸爸的壓力,努力一點,不要讓因為姊姊而瀕臨崩潰的媽媽再為我擔心,為什麼不能像個男生,保護著自己的姊姊,不要讓她受傷害,為什麼不能是個男生,跑去新竹,狠狠的揍那個男生一拳?

想起這一切我才明白,為什麼我那時要像個男生。

 

原來,我要的,是一份堅強和勇敢。

 

從自己的姊姊到表姊,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不相信現在的男生,不相信現在的愛情。

   

現在,我需要的是不會被打倒,或是打倒後再站起來的決心和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36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