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小說,只求圓滿
2007/08/22 12:51:09瀏覽289|回應1|推薦2

浪漫的愛情小說,在我懂事之後一直都是我的最愛,讓心情放鬆度過無聊的日子,這是一個原因,讓我深深喜歡看小說的原因。

我不只是喜歡愛情小說,只要是有''愛''的書,我都很喜歡,或許是因為生活的週遭不可能跟書中虛擬的故事一樣的圓滿,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更平凡的歡樂,更深刻的苦痛,也因此常會有人把不圓滿的寄託在小說裡,至少可以獲得暫時的舒緩.逃避。

我最熟悉的還是愛情小說,一種大眾覺得膚淺,但是從古至今被深深喜愛的書,愛情的虛擬世界裡,有王子.公主.貴族.皇帝.總裁.千金好多好多,平凡的我不可及的夢想,皇帝不愛江山只愛美人,及三千寵愛於一身的皇后或妃子,羨煞人的深厚感情,我沒有愛過,所以我不懂。

但是這是現實中不可能的,古代的帝王不可能拋棄整個江山,只為了一個傾國傾城的女子,還有太多的包袱,人民.國家.家族...,皇帝也不可能是一個太溫柔善良的人,勢必要有一些手段,剷除一些立場對立的人.太強勢的掌權人,這是必要的,因為要活下去就必須如此。

我看了一本小說,原本以為跟一般的小說並無不同,但是看完後,我思考了好長一段的時間,當一個人在一個特殊的位置,想法.做法都要改變,身為一個皇后,或許她就是該管理好整個後宮,身為一個臣妾,是否應該先「臣」後「妾」身為一個好皇帝是否先將國家放置於第一,再來是人民最後才是自己,理所當然的不可能把愛情和享樂擺第一,爭權奪位.爾虞我詐就是他們所處的世界,有許多無奈,有許多不甘,擁有相當的權利也必須有一定的犧牲。

在現代,不可能會有這麼多年輕的總裁,27.28歲就爭取到如此大的財富和力量,我認為不太可能,一個窮人跟一個富貴人家的子弟,也很難會有幸福的婚姻,門當戶對不是一種觀念,更不是瞧不起比自己窮苦的人,而是一種道理,兩個人如果沒有差不多的價值觀,那麼會有許多爭吵,有的價值觀是一輩子也改不了的,這是很現實殘忍的一面。

就算兩個人步向紅毯的另一端,誰知道王子和公主會不會爭吵,誰知道王子會不會有外遇,公主和太后會不會有婆媳問題?我們看小說只是找尋一個慰藉,至少在書裡面該圓滿該幸福的都有了,壞人也會被剷除,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現實生活中有不可預測的事,壞蛋不一定會死掉,好人也常常命短,一般人不會武刀弄槍,也不會沒有憑藉任何機器的上天下地,沒有幾億幾兆的金錢,更不會滿街都是美女和帥哥還有許許多多的天才,我愛看小說,只為求一份心靈上的圓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178796

 回應文章

鏡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7/08/23 19:05

因為圓滿

我們得以擁有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