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中,笑一笑
2007/07/19 13:53:11瀏覽172|回應1|推薦7

個性其實很懦弱的我     到台北後不得不堅強一些

因為爸媽不在身邊了     

就算我是每天往返桃園台北的火車小孩

一年來的時間       漸漸地發覺台北桃園的不同

看著路上的行人      就可以明白

台北的人腳步很快      每天都在趕時間的感覺

又或者是大家都走那麼快    自己也跟著越走越快

都不會注意與你擦身而過的路人與常常經過的街道 店家

比起來

桃園因為比較....鄉下

也就沒有那樣的速度感了

回到桃園後

我會有莫名的輕鬆感

我不太喜歡那種都市疏離感

捷運很擁擠     人貼著人

心的距離卻很遠

總是沒有幾個人能掛著笑容    永遠都是嘴角向下

大家可能早上起來  還想睡覺

也有可能是公司要開會    要會被老闆罵到臭頭

學生或許有很難的考試要考

大家都不太想面對      自然的臉色也不會好了

可是既然都一定要面對    也準備好要上戰場了

何不讓自己開心一點    讓大家開心一點

嘴角微微的上揚不僅可以帶給自己好心情

也可以感染其他人  

笑一笑對身體也好        一舉數得不是嗎?

在繁忙的城市中      與其扳起一張臭臉

到不如笑一笑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100836

 回應文章


想笑
2007/08/09 11:01

我想我就是你說的人

從小在台北長大

想想

走路、撘公車、坐捷運

嘴角很少上揚的

也許是心情真的不好

但也許是 習慣了 麻痺了

未去在意自己的門面 也影響別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