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異
2007/07/18 14:51:28瀏覽319|回應1|推薦9

我和姊姊是很兩極化的

我姊姊很漂亮給人的感覺是精明能幹的

事實上是一個有點傻大姊  糊塗糊塗的人

我看起來好欺負 傻傻呆呆的

卻常常是朋友裡嘴巴最狠毒的   有時候也被稱之為心機鬼的人

該怎麼說呢...

比較喜歡我姊的大人

就比較不喜歡我

但是比較喜歡我的人   很少很少

例如大家在討論事情的時候

別人認為我太現實  太不像小孩

從小到大   都是如此

我想要做什麼   想要什麼

也通常不會直說    別人要知道我在想什麼也很難

 

我有一個乾媽   是媽媽的老朋友

她是一個很理想化的人    跟我姊姊一模一樣

所以他們總是很麻吉

雖然她還是很疼我    但是還是有差異

有點距離感

在親朋好友的面前    我會有種被忽略的感覺

我姊姊很優秀    真的     我以我姊為榮

所以就算被忽略我也不太 care

長久下來    我自己也學會了在人群中隱形

越來越不明顯

學著讓自己隱形    才不會受傷

不表現     就沒有比較

才不會有著

"你要多學學你姊,看他多優秀!"

"你跟你姊怎麼差那麼多?" 尤其是這句話    我恨透了

這種話   我聽了只會想站起來嗆他 

拜託   你們閉嘴吧    

我以我姊姊為榮的程度除了爸媽以外

我敢說不會比別人少

但是

我有自己想走的路     別跟我說學學她

我有我的自尊   OK?

多優秀    是    她是很優秀

我認為我沒有很差     別說的我一文不值

你們認為我姊擔很多東西

老大的責任阿   眾人的期待阿什麼的 

確實     她責任重大

我很慶幸我爸媽是很公平的看待我們姊妹

這樣就夠了

很多人不知道     我姊從小都很平順

像個公主    

我家的經濟比較緊    是從我出生後開始的

小二     我跟我媽每週三五

到五分埔進童裝

每次都在趕火車      每次我都幫忙拿貨

每次都說同一句話

"媽媽,我們下次不要趕火車了好不好?"

我跟著去進貨    期待的只有一包雞蛋糕

很多人都不知道    

  

我沒有過很嬌生慣養的生活

我姊有過      我沒差     她有差

她的抗壓性比我小   所以才出事情

在她國中時   就是媽媽賣童裝時

那時小二的我   聽到一句話

我姊說 "你沒有出生就好了..."

是阿     我沒有出生     就好了...

打到這裡   我實在   也打不下去了

就 待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098781

 回應文章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異
2007/07/19 18:47
自已的價值
是自己給的
好好想想
會有不同天空
 
縉(clara16) 於 2007-07-19 21:29 回覆:

嗯...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