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你是臨睡前的習慣
2007/03/27 23:49:30瀏覽1574|回應0|推薦12

車開進這狹小的巷子,停好,看著司機很賣力的把東西一箱一箱搬上樓,氣喘吁吁的。
站在大樓底下抬頭向上望,天空還飄著微微細雨,沾染在自己的髮梢,曾經挑染的髮色顯得格外分明,像那層層疊疊新舊交替的思緒。

這裡,是我的新家?!
心裡問著…。

「小姐,搬好了,請這邊簽名,還有妳的發票。」
她回過神點頭微笑,遞上剛從7-11買的飲料。
看來年紀約略30歲的司機靦腆笑著,一手用手背擦著大如豆的汗水。

進屋,見到那成堆的箱子堆在客廳,還真有點傻了。
真多!
以前是怎樣擠進那小套房的?不覺懷疑起來。
趴在成堆中翻找著,有些字樣被雨淋濕,糊了,像考驗眼力。
蹲著身半踢半拖,拉了幾箱廚房用具進去,急著翻出那些鍋碗瓢盆。
越急越是笨手笨腳弄得凌亂,有點氣自己。

「olivia,我們來了。」朋友們在門口按著門鈴大聲嚷著,像是要喚醒整條巷子的甦醒。

『ㄟ,先別脫鞋,一團亂,大家忍耐一下。』
她邊說邊往廚房走去,客廳裡七嘴八舌的聲音此起彼落,搞不清楚他們在講些甚麼。
alice隨即跟了過來,幫她把碗盤清洗。

「拜拜沒?」

『喔,早上拜完了。』

「切,甚麼拜完,要講拜好了!」alice急著糾正。

『喔。』她抬頭扮了一個鬼臉。

「olivia ,還好嗎?妳瘦了好多。」

『哦,是嗎?好像是真的瘦了點。』她拉拉自己的褲頭,低腰牛仔褲鬆垮垮的。

「妳好好照顧自己啦,這樣讓人很心疼耶!」

『我有照顧自己啊,我沒事啦,我只是最近忙搬家的事,累了點。』

「別說我嘮叨妳。」

『是,教官。』她舉起手來敬禮。
『真的謝謝妳們還特地來幫我。』

「三八啊,妳搬新家當然要來幫妳熱鬧一下。」

是啊,新家。
這是我們曾經一起決定要住下的房子,一起選購家具,一起規劃存錢付款,一起躺在床上想未來臥房要漆上怎樣的顏色,掛上我們最愛的那張電影海報。
現在,都按著當初的計劃完成。
只是,我一個人做完了它。
她想著這幾個月來的奔波和壓力,現在放鬆後倒是極度的疲倦莫名席捲而來。
好想,好想他會在,在他胸前靠一靠。

她抬頭看了看客廳在電視前聊天的朋友們,看了看這三房兩廳的屋子。
好寬敞…。

「olivia,盤子好了沒,前面的人快餓昏了。」阿建跑過來抱著alice,探頭探腦的問。

「拿去啦,只會吃吃吃,也不會幫忙把客廳的箱子幫忙就定位。」alice邊說邊用手肘推開阿建。

『我在箱子上都做了記號,按照寫的放進房間就好,我自己拆箱整理。』

「好,沒問題。olivia,你要找個男人啦,這樣粗活自己做很可憐。」

「喂,去搬東西啦,哪壺不開提哪壺,真是白痴。」alice嘴裡唸著硬把阿建推了出去。

她笑了笑,轉過身拿出之前出國帶回來的咖啡豆,放進磨豆機。
『我煮咖啡給你們喝。』

他們都喜歡屋子裡有咖啡香,尤其在假日不上班的日子。
兩個人膩在床上,她會在他沉溺睡夢鑽進他的懷裡,悄悄地親吻著他,看著他孩子般的樣子。
用鼻尖輕碰他的臉頰。
手指鑽進被窩掀開他的T恤,開始一場身體的探索。
有時他被弄癢了,有時抗拒不了身體的自然反應,開了音響進行一場愛情交融的溫暖。
像停不了的樂章,只有相愛才有的愉悅舒適。

完事後,她總會說:『再睡睡。』
然後靠在他臂膀裡,直到聽到他的酣聲後才起身。
隨手套上一件襯衫走到廚房,磨豆,煮起咖啡。
她喜歡他醒來時聞到咖啡香的快樂表情,她喜歡那屬於他們共有的味道記憶,無可取代。

雙手握著杯子的溫度,見著這些熱情的朋友們聊天笑鬧。
她一直微微笑著,像自己在大家面前的形象個性,如以往一般。

「olivia,要不要留下來陪妳,今天第一天搬進來。」alice貼心的問。

「對啊,我老婆可以借妳喔,olivia妳好心一點成全我,讓我出去快樂一晚。」阿建湊過來說。

「對啦,你最好出去玩到得AIDS。」alice一拳打在阿建的肚子上,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

「種芒果啦,反正阿建你老家經營果園的。」
tony坐在旁邊講起風涼話,慘遭旁人一陣圍毆。

『不用陪我啦,你們快回去吧,晚了。有車的要把沒車的人送到家喔。』她起身提醒著。

「安啦安啦,妳早點睡。」
alice出門前又走了回來,緊緊的抱著她。
那一瞬間,鼻頭一酸,她順勢抿了抿唇,不敢眨眼。
阿建和tony走過來張開手臂說:「我們也要。」

『快滾!』哈,她笑了開來。

回身收拾桌面殘物,見到電視旁一個小紙箱孤零零的攤在地板上。
上面沒有任何記號,所以沒有被送進任何一個房間。

她洗著碗盤,關了電視。
進了房打開電腦收信,開了音響。
走進客廳打電話回老家報平安。
走進房間掛起一些襯衫外套。
就這樣,來來回回走著,進進出出。

終究,還是走了去,站在這小箱子面前。
蹲下身拿起,坐在沙發上,緩緩撕開封箱膠帶。
只見紅色印入眼簾,像鮮血一攤,迫入心裡。

那,是他的喜帖。
一個月前收到,一直,沒有拆封。

聽說今天,他要和一個自己不認識的女子結為夫妻,共同走他們的未來。
她忘了聽到時的神情,很驚訝嗎?
不知道,至少是慌張吧!
因為,必須在很快的反應裡掛上一個大家都不擔憂的表情,那是多麼,多麼為難人的一件事。
要自己假裝不愛、不在意,假裝甚麼都沒有發生過。

她急迫的催促屋子的裝潢事宜,聯絡搬家公司、打包行李。
她讓自己有了一個合理正當的藉口,好忙好忙。
忙到躺上床可以入睡,即使夜裡惡夢連連不斷驚醒。
她讓自己這天有一個新的開始,有個期盼。
因為躲到哪裡都躲不了自己。

她看著信封上的自己的名字發著呆。
猛猛吸了一口氣,撕開。
一張結婚賀卡掉了出來,裡面的兩個人遙遙的躺在5公尺處對她笑。
她把電視打開,音量開到40,震著整個屋子嗡嗡作響。

撿起賀卡,粘上信封上的貼紙,放回箱子裡,封上。
開了紗窗,擺在那株陽台上仙人掌旁。
等明天的垃圾車來。

洗個熱水澡吧。

蹲在浴缸旁等著,褪去身上的衣物,滑進水裡,整個人浸了進去,皮膚因為水溫微微刺痛著。
她呼了一口氣,從胸口直直逼了出來。
小小空間飄著玫瑰精油的香味,熱氣很快氤氳瀰漫小小的空間,房裡的音響正隱隱約約唱著:
寂寞是臨睡的習慣,習慣是一個人,守著冰冷的窗…,沒有你的孤單。
想你在這樣的夜晚,打開窗吹著冷風,故意把燈關上。
試著想像,你笑的模樣。
不懂我的愛在你生命中,佔據多少份量。
讓你哭泣,卻是我,心深處最痛的傷,最殘酷的逞罰。
I will never try to break your heart,我不願這樣,讓愛情不由自主,陷入一場兩敗俱傷的戰。
I will never try to break your heart,我真的不想,再面對沒有你的寂寞夜晚,夜霧迷盲的孤單。

濕氣沾在她的臉龐,弄紅了眼。
心似這空間裡,只有水龍頭,滴…答…滴…答…滴落水面的聲音,持續迴盪…。

而曾經膩在一起的耳語,隨著水聲嗡嗡作響...
『喂,不管發生甚麼事,不要放棄我。』
「嗯,愛妳。」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8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