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早晨
2011/05/11 21:04:17瀏覽528|回應0|推薦56

末日的早晨,豔夏已經翩然來臨。

燦爛晨光,照在陽台窗戶上白底紫色小碎花圖案的窗簾,縱然被隔絕在這麼一層薄薄的花簾之外,晨陽依舊亮到刺眼。

我被夏日陽光喚醒,早早起了床。

從清晨六點多,廣播節目就熱烈討論著今天早晨10點42分37秒的大地震預言。

大地震 + 大海嘯的毀滅預言。

大家談來毫無緊張心情,反而呈現出一種特別歡樂激揚的氣氛。

帶著那麼一點年節前即將放長假的期待氛圍,又有點像西方電影中,偏遠寂靜小村落裡,大人小孩全都引頸翹盼馬戲團來臨的那種奇妙氛圍,彷彿一成不變的日子裡,有一個新的改變即將來臨,眾人有了一個新鮮有趣的共同議題可講。

晴空萬里的末日早晨,雖然明知這個大地震預言是一場可笑的鬧劇,姐姐出門前,我還是和姐姐說了 ~

〝 萬一今天早上10點多真的發生了14級大地震,那妳自己要多保重,我們就在天堂相見囉。〞

14級大地震,恐怕任誰都躲不過吧。

〝據說〞,另一個空間裡,和我們此刻活著的人世間一樣,在尚未抵達天堂和西方凈土之前,幽瞑路上也充斥著流氓與惡霸,也會集結勢力,尤其特別愛欺凌新來者。

我又叮嚀姐姐,在另一個空間裡,個性要強勢一點,才不會被那些惡勢力給影響或帶走,因而到不了天堂或極樂淨土。

明明知道,這些叮嚀皆是多此一舉,末日預言根本是個無稽之談,但我還是很嘮叨地跟姐姐講了這些話。

末日早晨,天光晴朗,萬里無雲,我自己一人在家。

收音機雖然開著,卻感覺宇宙倏的安靜下來。

空氣裡流動著朝氣蓬勃的聲浪,我卻感到這世界如許靜寂......

此時此刻,距離末日預言還有幾十分鐘。

雖然知道這個末日預言是個大笑話,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到了你。

一如 call in 節目要大家假設,如果今天真的是末日,待會兒就要大毀滅了,大家現在最想做什麼 ?

當然,絕大部分的人,和你我一樣,都把末日預言當鬧劇笑話看。

但是 call in 的人還是發揮了想像力,有人要趕去和女朋友團聚在一起;有一位女士說買了85度C的咖啡,要跑去搭高鐵,在高鐵上迎接末日,有人便接腔說,也許高鐵會飄浮在大海嘯上,成了諾亞方舟.....

我想到你。

倘若再過幾十分鐘就是大毀滅了,我究竟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你說呢?

想了一想,還真的想不出該說什麼呢。

既然整個島嶼,大家都要一起毀滅了,還有什麼好交代的?

如果真的有,心裡唯一想對你說的,只有這麼一句: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從來沒有改變過.....〞

無論是意興風發的你,還是失意低潮的你。

當然,我並沒有真正對你說出這一句話。

因為,末日根本沒有來臨。

而且,我知道,自己一點也不相信,這會是一個末日的早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519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