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壁的愛情
2011/04/17 17:25:23瀏覽491|回應0|推薦47

應你之邀

春光乍暖還寒的時刻

我蛻掉一季深深的黑

換上溫柔明亮的粉色洋裝

提著一只

以白色蕾絲襯底的竹籃

裡面盛著滿滿的粉紅色玫瑰

那是今晨

破曉時分

從我心之園裡

鮮採下來的新綻花蕾

花瓣上

還殘留著昨日冬夜的露珠

我赴你之約

在這春寒料峭的時刻

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之後

沒有激揚地

多加揣測你的容顏

只有一股難以言喻的

低低的

諳啞心情

我們已經整整一個秋冬不見

心情

也已

滄海

桑田

朝春之森林

夢遊般地走去

我飄揚的長髮

在金黃色陽光下

彷彿一條小河般流動著

粉色的裙擺

也在

和風中 綣起浪花般的輕舞

你說

你會在入口處接我

然後

我們倆

 一起進去

你 佇立在那兒

一身的黑

記憶中的你

鮮亮而活潑

未曾見過你穿黑色的衣裳

那是我昨夜決定蛻下的沉重

今日

竟然出現在你身上

你的臉孔多了幾許沉靜

時光分隔

我們靜默無語

僅以瞳眸

無聲地 端詳著彼此

你在我眼中看見了什麼??

我又在你眼中感覺到了什麼??

抬頭一望

我詫異地停下步伐

往前

怎麼會是高聳入雲的峭壁呢 ?

回首一看

來時  

那道搖搖晃晃

你安安靜靜牽著我的手

小心翼翼走過的破舊吊橋

竟然也已斷裂

淒涼地垂懸在深不見底的幽谷

前方 是岩壁

後方 是深谷

往前一步 碰壁  無路可走

向後一退 便要墜落無底深淵 粉身碎骨

我們倆被困在此

進退不得

無計可施

我們究竟要去哪裡呢?

你知道你自己要帶我去哪裡嗎?

當我們走過一路的搖晃與嶇崎

卻在

應是百花盛開 蝴蝶飛舞 的 春之森林裡

碰壁了

而你依然那麼沉默

一句話都不說

從來不解釋嗎?

不向我解釋嗎?

總是這樣

從來不做任何解釋嗎?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51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