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魔咒
2010/10/31 23:33:07瀏覽970|回應3|推薦76

春、夏、秋、冬,濃縮在短短、短短的九月。

從針鋒相對、水火不容的初相見,到愛情驀然潰堤的那一剎,一切都快得令人措手不及。

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愛上像你這樣的男人,尤其,又在這樣的時間與環境裡。

                                                 

當愛情來的時候,女人心裡知道。

春光明媚,曲調溫柔活潑,聲聲動人。

我聽見花開的聲音,在你閃亮的黑色眼睛裡。

這是美麗而迷人的前奏曲。

新葉青翠,稚嫩的愛苗正在萌芽。

又開始愛打扮了。

再度穿上那些我冷落許久、色彩柔美浪漫、剪裁合宜的洋裝,換上同色系的高跟涼鞋,搽著適合自己的香水,每天出門前,總在梳妝鏡裡,瞧見自己雙眸瑩亮動人,唇角總是不由自主地往上彎揚。

愛的感覺如許流暢自然,如此飛揚明朗。

彷彿命中註定,人生路上轉了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大彎路,來到這兒,只為與你相遇,與你相戀。

每一個黎明,都是一個充滿期待的開始。

每一天,都是一闕旋律奔放的樂章。

生平第一次感覺到,愛情可以這麼輕鬆舒坦,不必時時刻刻緊繃、愁眉難展。

在你輕柔的聲音裡,在你溫柔晶亮的眼神裡,在你無止無盡的關愛呵護裡,我,又變成了一個快樂的女人,因為你,歡顏燦爛變得那麼容易。

                                                 

或許,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對於周遭蟄伏的種種幽暗動盪,一無所覺。

因為自己單純,也就以為別人和我一樣單純。

你沒有說出口的,不曾告訴過我的,不代表不存在。

直到我感覺,總有一些揮之不去、監視般的目光,隱隱約約地,充滿了敵意,在我身邊游移環繞。

我終於,〝意識〞到了她的存在。

一個年齡比自己小將近二十歲的年輕女孩,把我當成了情敵,還派了間諜過來刺探軍情。

小自己將近二十歲呢。

如果我十八歲那一年,沒有想太多就跑去結婚了,如今小孩大概也只比她小個兩三歲而已。

令我感慨的,並不是自己的年齡大到足以當她媽媽,而是 ─ ─  

女人在愛情方面的手段、心機與能力,果然是與生俱來,和年齡大小全然無關。

年紀小的女孩可以很成熟、很有心計,而年齡大的熟女未必真的比較有辦法。

尤其像我這樣的女人,面臨愛情的爭戰時,永遠都是以不變應萬變。

因為,我從不認為,愛情是一種競爭。

相反的,我認為,愛情是一種自然生成的感覺,所謂〝情不自禁〞,人類因而有了種種煩惱。

我也不認為,青春就真的所向無敵,在愛情的國度裡,每個人尋求的感覺不盡相同,一個女人的魅力,和年齡沒有絕對的關係。

                                                 

有好幾次,看著你,卻差點脫口喊出另外一個名字。

這才驚覺,你和他,在個性上,竟然有那麼多相似之處.....

熟悉的猜疑與妒意捲土重來,像滾燙的岩漿般,炙痛了我,擾亂我,我覺得自己快要被這些情緒給逼瘋了....

面對你,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而你一臉無辜與不解,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

「我這一生再也不要為情所苦!」

當我意識到自己正一步步踩著昔日的路徑,夢遊似地奔向痛苦的深淵時,同時也想起了自己曾經對自己許諾過的一句話。

「我這一生再也不要為情所苦!」

是的,幾年之前,為愛所困,我曾經如此承諾過我自己,在風冷雨寒的淡水河畔。 

過去愛情的傷口,會潛伏在我們的心裡,像解不開的魔咒,幽幽召喚著我們。

於是,在愛情的路途上,我們會不知不覺,一再地愛上相同類型的人,重蹈相同的痛苦經歷,一再地輪迴著相同的情愛宿命。

聽過一位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在電視節目上如此分析過。

來自內心幽瞑之處,深埋的愛情魔咒,殷殷召喚著我.....

我想解開這個魔咒,可是我做不到.....

我向神膜拜,祈求神,讓我擁有解決事情的睿智與能力....

我再也不要陷入這種痛苦煎熬......

                                                 

然後,天外飛來一筆。

由另外一個毫不相關的女人所引起的職場風暴,改變了大家的命運....

我只不過缺席一天而已,再回來時,風雲變色,世界完全走了樣....

命運用它的方式解決了一切,乍然之間,舞台清空了,大家都退場了,只留下我一人,茫然惆悵,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我的戲份還未演完,無法像大家一樣,脫掉戲服,抹掉妝,就匆匆離去...

是神應允了我的祈求嗎?

是神用祂自己的方式為我解決了困擾嗎?

無語,我問蒼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4546616

 回應文章

本然
祝福
2010/11/20 14:00

人只有在超越愛情魔咒後,才能快樂得起來,並進而找到真實的幸福!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2-12 03:06 回覆:

我相當同意本然的觀點哦

也正在努力當中呢 ~



愛情魔咒
2010/11/04 00:10

若是彼此有心有緣  終將會再見面的啊 ^_^

雖然個性相似  也不見的會走上相同的宿命結果啊

有人可以愛  要開心一點啊   ^_^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2-12 03:03 回覆:

正在努力開心當中呢 ~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10/11/01 14:16

說什麼才能讓克萊兒心情舒坦一點?

只想來給你打打氣^^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12-12 03:02 回覆:

我很好

別耽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