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紫色燭光的午夜場
2009/11/18 22:04:29瀏覽510|回應2|推薦27

又是好久不見。

如果部落格是一畝真實的田地,克萊兒的部落格早已荒草蔓生,藤蔓糾結,野木蔽天,鳥獸築巢.....而陰暗的林木深處,可能還會不時傳出咿咿嗚嗚的怪異聲響,儼然成了鬼故事發源之地.....

放任自己的田園荒廢不管,克萊兒真的不是一個辛勤認真的耕耘者。

看看其他朋友們的園地,沿途所見,家家花繁葉茂,時序規律,整齊有序,令我更加臉紅了。

有些老朋友甚至還是克萊兒部落格剛開張時便認識的,一路走來,大家各自歷經著不同的生活變遷,卻還是默默關心著對方,我覺得這樣的緣份非常可貴,且令人珍惜,讓人忍不住想說  -- 一路有你,真好。 ( 好吧,克萊兒承認,古天樂還蠻帥、蠻迷人的。) 

尤其對於常常會〝忽然失蹤〞或〝迷路〞的克萊兒,這些老朋友還是沒有放棄我,這樣的情誼和現實人生中的老同學或家人其實非常相似。

講到〝失蹤〞,真的有個在我部落格剛成立時常來支持、鼓勵的格友,不知怎的,突然就徹底失蹤了,徒留下再也不曾更新的部落格。 她是那麼熱愛寫作,消失得毫無道理。 偶爾我也會擔心地想著,她還好嗎?她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不測?然而,在茫茫網路世界裡,又該問誰去?

佇立在自己當初選擇的領土上,望著眼前一片荒蕪,克萊兒用力地舉起鋤頭,想要好好整頓這片土地,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

不要好似取了個〝迷路〞的名字,便可隨時消失不見。

墾好土地之後,便要播種種花 ,一定要有一座蝴蝶翩翩飛舞的玫瑰花園。

然後植樹,長出一片枝葉層層疊疊的楓樹林。 秋天一到,紅葉醉人。

也要種些蘋果樹、櫻樹、梅樹、龍眼樹、木瓜樹。 如此一來,四季更迭,都有花開,也有果子可食。

再種一片銀杏樹林吧。

第一次看到銀杏樹,是在16歲生日那一天。

那時候,吾家有女初長成,奇思怪想特別多,少女克萊兒覺得生日一年只有一次,青春不能留白,應該要特別一點,便不辭辛苦地和幾個高中死黨飆到溪頭過生日,會暈車的克萊兒照例一路暈得臉色發青,但是仍然澆不息她想要探索這世界的雀躍之情。

在迷霧深鎖的溪頭,望著片片飄落的銀杏葉,多愁善感的少女覺得銀杏的葉形真是優美極了,彷彿一隻隻蝴蝶。

是真的,銀杏的葉片,和蝴蝶真的好像、好像。

如果我擁有一片銀杏林,彷彿有一大群蝴蝶棲息在我的莊園裡,每當風起,蝶兒便會紛紛起舞....

瞧,克萊兒想種的東西還真不少呢。

但是得先把地墾好,把泥土翻鬆,才能種出一園茂盛。

最後,再蓋一間房子,一間有溫暖燈光、有斜斜屋頂的房子。

現在,地未理好,屋子未蓋,電力也沒有著落,台北卻忽的就入冬了,天氣又濕又冷,且讓我先點燃一盞盞燭光,溫暖前來探訪的朋友們。

由於個人的偏愛,這一盞又一盞的小小蠟燭當然都是紫色的囉。

在這麼寒冷的冬夜裡,在晶瑩透亮卻又搖曳不定的燭光之中,且讓克萊兒為大家說個故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3509918

 回應文章

耀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09/11/25 15:00
歡迎回來!
2010年祝福大家 虎年虎虎生風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9-11-29 19:57 回覆:

是的  又回來了

不知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會不停地離去

然後,又不停地回來...

比候鳥還無規則可尋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克萊兒保證
2009/11/20 13:56

April我來這裡從沒聽過什麼鬼寐之聲

有的只是輕輕柔柔的蝴蝶拍動翅膀的聲音~~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9-11-24 16:28 回覆:

April 總是如此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