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燒了 ~~~ 開個陰間銀行 ~~ 人鬼麻ㄟ通
2008/03/28 20:24:06瀏覽610|回應0|推薦1

閱讀 清明紙錢減量燒、誠意滿滿不會少

位在桃縣龍潭鄉的石管局,辦公大樓外就有個小廟

這個廟若是在國有土地上設的,為何不以公權力

宣導並禁止燒香燒紙

燒香焚冥紙是傳統,裹小腳也是傳統

有人遇廟誠心合掌祈拜只缺一柱香

有人穿脫鞋嚼檳榔三牲素果香紙儀式全備但缺一顆良心

或許,正因為缺乏 "悲天憫人" 之心

更需要一座又一座的碑,廟,壇,寺 ~~~ 來遮掩你爭我奪的真實

為何活人會嗔念到燒 "錢" 給死去的人

好一陣子前,我附近有戶獨門獨院的人家裡有人過世

因見好大一桶燒紙錢,法事做到超過十點

喪事過後不久,屋主開始給房子新裝潢,連屋頂都換

在同一個燒紙錢的位置

我看到了床,櫃與拆下的屋頂皮就地燒掉

活著的人似乎比死去的人更需要 "錢" 吧

如果真怕過世的人沒錢用

何不給亡者開個陰間存款簿,按時給亡者存錢

也好讓亡者自行提用,還不怕被惡鬼搶

而香燭紙專賣店也能轉行經營陰間銀行分行

把各種人間金融商品推廣到陰間

又可增加人間就業機會,又不會製造空污

我這是正經的構思 ~~ 不是開玩笑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173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