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詐騙集團 ~~ 恐怖又可惡
2008/01/21 22:42:52瀏覽446|回應1|推薦2
我在2006年2月遇到一樁很詭異的事
那時住家附近有家初營不久的餐飲店在店門口掛起"二手義賣"
那店是一女子帶著一八歲女兒五歲兒子在經營
她說二手義賣是為了做善了事,還說自己幫X門國小送愛心便當,在學校做唸故事義工
又說店裡免費供低收入戶吃飯 (我吃過一次快餐,只能說像是在吃隔幾夜的剩菜)
雖然她的快餐令我倍覺不敢領教,但因此就懷疑她的愛心的話,未免~~~~
所以我姑且相信她是想做善事的人
第三次去時當天店裡出現了一位狀似落魄體弱拄著拐仗微跛的老人
腳上的鞋還掉了一隻 (我在店門外找到)
她向我敘述了老先生的家庭慘狀
1.老先生家裡有個會打他的精神異常兒子,女兒老往外跑飯也不煮,把三個年幼孫子丟在家
2.老先生的錢被女兒控制,他會在外面遊蕩向陌生人乞討
3.最大的幼孫在學校裡把同學打成白痴,最小女孫可能遭舅舅性侵害
4.房子因繳不出房貸與失業遭法拍中
她說因送愛心便當所以了解老先生家,我聽了覺得這樣的家庭好慘,難道政府都不管嗎
她說她先生是警察 (她也在言談中打聽我個人或週遭的人)
我雖然有很多疑問,但老先生在吃她提供的快餐時,吃相還真是很令人鼻酸感
老先生邊吃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向我求救說道 "妳救救我的命"
老先生希望我幫忙把他送回曾住過的位在彰化的安養院
當晚我擔心老先生回家又遭打 (她說當天早上老先生才挨揍過)
於是她打電話報警前來,警察一來見到老人就說 "怎麼又是你"
警察說老人的家庭問題已轉給社會局,幫不上忙,警察似乎也搞不清楚老人的女兒是否也是智障者
我問有無可先暫時安置老人的地方,警察說聽說慈濟有收容服務,要回所裡查慈濟的電話號碼
稍後果真有二女一男自稱慈濟的人來
不過當中的男的和店女子似乎更有興趣鼓吹我參加慈濟活動,而老人就坐著乾等
他說沒有收容老人的地方,但日後會慢慢去了解
言談中男子說上人要慈濟人不要談政治而迴避我的疑問,但他卻諷刺的批了某國民黨立委
最後已很晚了,老人卻主動說他想回去,他說今晚回去不會有事,於是警察又前來載走老人
因店女子說連絡不上老人女兒,次日我立刻電詢彰化那所養老院,告知並問明情況
之後,夜裡,店女子 (她似乎忘了老人的事而只興趣於找我合夥做生意) 說老人女兒在家可去拜訪
我和店女子前往老人宅,等了半小時才見老人女兒出現
那女兒很胖,拿著挖耳器挖著耳朵緩緩步到客廳,她不開口時的外貌真會以為她頭殼傻傻
我誠懇的表明來意,問她需不需要我幫忙,她同意,並把家扶中心社工員留給她的名片給我帶走
我本想留下和她說說話,店女子的手機響起,不知為何,她以擴音方式接聽電話
我聽見手機傳來店女子的女房東說店的鐵門出問題的責罵聲
我便隨店女子回她店,看見鐵門脫軌無法放下,房東男友流氓味的兇店女子
店女子哭喪臉說夜深找不到門匠,要我當晚陪她睡在店裡守店門
我覺莫名其妙而婉拒她,並告辭
次日,我電社工員,輾轉再一日才聯絡上,我略述情況,她還懷疑我的動機
社工員說不方便我在電話中詳述,於是約我見面然後又改期
說次日會夥同政府部門的主管一同前往老人家詳談 (家扶中心是民間機構,由公家轉介個案)
此間我問過一位自稱過去曾長期幫助老人家的某基督徒女子
也問過老人女兒與精神異常兒子 (那是很恐怖的經驗) 卻似乎各有說法
店女子也似乎與老人女兒形影不離,也總是提到老人妻子故後有保險金一事
我最初擔心老人女兒,但後來卻覺得她倆彼此相熟而且老人女兒與兒子頭腦是靈光的
於是我聯絡管區警察 (愛理不理) 與那基督徒女子,希望相關的人能把問題說清說開
幫助老先生一家有一個適當的安排,我基於鄰近的社區的一份子,總不忍視而不見
若能有政府的幫助與老人居處鄰居不要歧視,能幫則幫,不就是這樣嗎
約見的一早,老人女兒打電話給我說有某議員願意幫助,所以改到店女子的店見面
於是我又趕緊聯絡原本約好的其他人
早上九點我準時到那店裡,店女子半拉上的鐵門在打包要結束營業
一名陌生男子不客氣的問我要幹什麼
老人女兒站在一旁,我問她議員在哪,她說議員秘書臨時有事,取消前來
老人從馬路一頭走過來,卻一改之前狼狽狀,腳步輕快全身衣著乾淨嘴帶一抹笑意向我快步走來
怪怪,老人之前的虛弱狀,不是說有中風嗎?
一輪值警察前來,自稱一無所知,問我有何事,老人女兒突然翻臉大罵 "誰要你多管閒事"
我問這店的二手義賣的生意人人可做嗎,警察說那是歸社會局管轄
警察只冷冷問 "妳有被騙到什麼嗎?" 隨即不斷催我說要談就上警車去警局談
隨即我的手機響起,是社工員打的,她在電話中說
"謝謝妳,有任何問題我們會和那位基督徒聯絡,我們不和妳見面了"
真是大白天見鬼了,警察看我不上車,就載老人走了
基督徒女子告訴我,她犧牲時間把孩子放在家裡前來,希望我能就此打住,別把事鬧大了
於此,我就呆呆站在街頭,這到底是哪門子狗屁,心想算了
回想前不久民進黨旗沿路插在我家附近,電線桿還貼著 "藍天影視"
我自嘲想,說不定這一切是有人製作鄉間秘密光碟吧
說不定過二天會有人送來演員費或致歉
過二天,我是沒等到有人慰問,但老人女兒卻連打數通恐嚇電話,要我前去會面
否則要找十個人堵我,還罵了些難聽話,我火了~~~~
於是認清這絕對是詐騙,我擔心附近有人會遭騙,竟在社區裡實人現身而非電話詐騙
於是沒指名道姓的寫了請地方居民注意和呼籲社會局查清楚到底那三幼兒需不需要幫助的傳單
但店女子與老人女兒不知從哪得知,竟帶警察上門告我毀謗
警察一臉惡相似乎幫著對方,我找村長前來見證在我住處中庭,我大聲說個經過
那店女子卻要我道歉,說我亂發黑函壞她名譽
警察見我火著說了一堆也不道歉,於是說 "我先帶她們回去做筆錄,有需要再和妳聯絡"
稍晚,警察來電說那女子有證人在局裡說妳罵她神經病 "妳就來警局道個歉" 我又火著回應 "換做是你幫人卻讓人惡整,你會道歉嗎" 警察說 "那,那我就跟她說妳沒空"
就這樣警察和那些騙子沒再上門過
但偶爾我還會在我附近見到那二個女子
有一次,縣政府在石管局辦什麼水舞欣賞的露天活動,我又遇見那店女子與其二子
我自言自語說了一些話故意讓她聽到
她往我身上吐了口水之後,走遠些,然後揮舞她手中的玩具球棒對我挑釁兇道 "來啊,來啊"
這又是另一令人惡爛的事件了

民進黨,這麼爛的治安與傷害人的同情心,你必須負責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15571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看1/3,就知道此文居心何在了 !
2009/12/03 11:57
不用看1/3,就知道此文居心何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