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我走過2012的影視歌
2013/01/08 22:16:56瀏覽646|回應0|推薦7

寫文時聽著這些影視歌,感謝你們豐富了我的2012!

(依觀看先後排序)


1.小宇『一直都愛著你』from 台劇《前男友》
學生時的初戀『志明與春嬌』,出社會後重逢卻捲入身世之謎、下藥、跳樓般的『霹靂火』劇情,結尾大逆轉,前男友終究只是片名的《前男友》。楊祐寧和李千娜搭檔登對,小宇(宋念宇)的主題曲和配樂為戲加分!

一直都愛著你 我不後退
這不是電影 不能借位
我會讓你看見 我們重來一遍”



2.東海 With HENRY 『這是愛』from 台劇《華麗的挑戰》
2012年最喜歡的台劇,就是《華麗的挑戰》和《小孩‧大人》。《華麗的挑戰》中宮囍這個漫畫改編的誇張角色,陳意涵演得討喜但不流於裝可愛,善用肢體語言詮釋人物的強烈情感,演技放得開,是我心中的女主角遺珠! 

天空蔚藍 想起舊愛
你以為不依賴 就沒有悲哀

挫折又期待你說你不信這是愛

 


3.鄭秀文『Do Re Mi』from 電影《高海拔之戀II》
往年金馬最佳歌曲預測運一向不太好,每次心水歌都不是評審所好,2012年喜歡的『Do Re Mi』竟然和評審心有靈犀,得到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真是太開心了!鄭秀文在片中唱出自己所演的角色心情,得獎實至名歸。

感激今天 我的戀人
提示我得到過的主演過的精彩美滿的遺憾

LaLaLaLa 留下心願未圓 完成後也許等於再生

延伸閱讀:《高海拔之戀II》之8點胡思亂想



4.梁心頤 (Lara)『夢織花園』from 台劇《給愛麗絲的奇蹟》
一部以音樂為背景的劇集,炎亞綸演的小提琴首席,宛如傲嬌版的『長腿叔叔』,暴烈的守護Lara梁心頤發揮歌唱才華,可是我怎麼覺得首席和海傑(修杰楷)比較配呢(歪)? 

謊言編造出的豐富
再美也不如 一雙手給的溫度

一個人也許自由 但沒你的自由
也只是等候” 



5.吳卓羲&鍾嘉欣『傷城記』from 港劇《缺宅男女》
今年看了鍾嘉欣的兩部港劇《缺宅男女》和《護花危情》,看得出她演技的進步,兩首由她主唱的主題曲也都不錯聽,個人更喜歡《缺宅男女》和吳卓羲對唱的『傷城記』,就像兩人劇中無緣走到最後的愛情般淒美,希望下次配對能有個好結局。

從前是巨大夢想 顯得我太渺小
落力幻想 想得我更困擾

那日誰跟誰低廉的愛 在高樓之間消耗掉



6.黃韻玲『女朋友男朋友』from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整張原聲帶我都蠻喜歡的,最愛是寫出主角心情的這首同名主題曲。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  卻被生活捆綁著
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7.羅大佑『家』from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也選錄了多首時代歌曲,其中最喜歡羅大佑這首『家』,可惜不知是否因為版權緣故,未能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就讓我紀錄於心水選吧!

誰能給我更溫暖的陽光    誰能給我更溫柔的夢想
誰能在最後終於還是原諒我   還安慰我那創痛的胸膛

我的家庭我誕生的地方   有我童年時期最美的時光
那是後來我逃出的地方   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延伸閱讀:愛與自由的追尋─《女朋友。男朋友》



8.徐佳瑩『調色盤』from 電影《逆光飛翔》
徐佳瑩填詞作曲的這首『調色盤』,在《逆光飛翔》中出現時,感覺真的和電影很搭,輕柔的曲風溫暖的予人安慰,也是我心中2012最佳電影歌曲之一。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沒有關係的   讓我惦記著

朋友啊   我始終相信你會再快樂起來

延伸閱讀:用自己的方式《逆光飛翔》



9.劉雅麗『我和春天有個約會』from 舞台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未有機會看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只看過電影版和電視版,2012年底在台灣看了原班人馬的續集舞台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現場聽劉雅麗唱這首經典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感動!

PS.今年3月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也將重新在香港上演,由劉雅麗、米雪、蘇玉華、陳潔靈演出麗花皇宮的『四朵金花』,男主角沈家豪則由歐錦棠飾演。

在這晚星月迷濛 盼再看到你臉容
在這晚思念無窮 心中感覺似沒法操縱
想終有日我面對你 交低我內裡情濃
春風哪日會為你跟我重逢吹送

若是情未凍 始終相信我倆與春天有個約會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10.黃貫中『天與地』from 港劇《天與地》主題曲
港劇《天與地》在2011年於香港播映時,劇情涉及人吃人引起爭議,電影般的拍攝手法帶動口碑,2012年終於得到TVB最佳劇集肯定,最近也於香港重播,林保怡、陳豪、黃德斌演唱的片尾曲『年少無知』大受歡迎,而我更喜歡同樣是由黃貫中創作的這首主題曲。

總需要 信任自己
汗血水 繪出天與地

天崩了 我們繼續挺起
問昨天 可想不起



延伸閱讀:2012 電影心水選:華語片 

2012電影心水選:外語片

【2011回顧】陪我走過 2011 的10首影視歌

圖片來源:udn聯合追星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720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