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台北電影節】觀影小記─華語片
2009/06/27 01:59:05瀏覽1153|回應0|推薦9

查無此人

鄭芬芬的小品,要說缺點不難,但比《沉睡的青春》好得多。

其實我喜歡它的地方在於,庹宗華詮釋神奇郵差的溫暖,還有在乎別人的同時,也不忘『做自己』的態度。道理雖然簡單,人卻常常忘記。

相關感想:寫給天國的信─《查無此人》


完美生活

大陸導演唐曉白以劇情片和紀錄片虛實交錯,拍出形式巧妙的《完美生活》。

劇情部分女主角姚芊羽演得不錯(唯獨口音似乎不夠味),和成泰燊的關係耐人尋味,紀錄部分和劇情相互延伸,交會時隱隱有著宿命的荒謬和悲哀。

片名是個諷刺,但生活又何曾完美呢?


麥收

因真實紀錄性工作者的生活引起爭議,但看了試映後沒想那麼多。意外觸動我的反而是女孩和男友、朋友間隱而不揭的糾葛,尊嚴、身體、情感,失去的再多,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那份堅強值得尊重。


場外加映─非台北電影節相關活動觀影

陽陽
繼2006《一年之初》後鄭有傑的第二部長片《陽陽》,再度被台北電影節選為開幕片。獨特的攝影方式,複雜的人物內心,鄭有傑勇於堅持自我風格和突破傳統的野心,也是我想持續觀察的台灣導演,《陽陽》比起《一年之初》有著顯著的進步,更是新生代女星張榕容獨挑大樑的代表作。

PS.男配角黃健瑋也很讚!觀影誠摯建議坐後排XDD

相關感想:自我認同的追尋─鄭有傑的《陽陽》


不能沒有你

戴立忍內斂節制的真實故事裡,流露動人的批判力道。

相信它是今年最值得看的國片之一。

相關感想:只想和你在一起─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


尋情歷險記

愛情幾乎是大多數人生命中必經的課題,難得有一部片以紀錄的形式探討,這讓我覺得很特別。

沒有把它當成指南,但片中的某些話,不同經歷的人相信會有不同的思考。

相關感想:學習相愛的歷程─《尋情歷險記》


匿名遊戲》、《宇宙歌女

前者生動的演出BBS生態,相信鄉民一定有FU!

後者科幻鄉土無厘頭,但光看張榕容美女扮三八阿花搞笑就有趣!

兩部短片都由張榕容擔綱主演,喜歡她的人別錯過。

相關感想:鄉民必看的短片佳作─《匿名遊戲》


證人

一樁車禍牽動三組人命運交織,有劇情有動作的近期港片佳作。

以有限戲份連拿兩個男主角獎的張家輝搶眼,老戲骨廖啟智稱職,綠葉如郭政鴻也不錯,欣喜看到熟悉的港劇男星在大銀幕有精彩表現。

典型香港男星和大陸女星的合作,女主角張靜初刻劃有限,反而飾演張家輝癱瘓妻子的苗圃出色,幫她配音的正是張家輝戲外的太太─關詠荷。

喜歡港劇、港片的人勿錯過難得的大銀幕放映!(沒聽說大概也不會上院線了吧)

相關感想:證人張家輝廖啟智

PS.《停車》、《渺渺》、《一八九五》、《練習曲》等之前已上映的院線片暫且略過,網路上不難找到感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30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