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的幸福曙光 - 素可泰
2019/05/23 05:58:33瀏覽1921|回應0|推薦65

從清萊往南到素可泰 (Sukhothai) 的路上,我們邊走邊玩,經過帕堯 (Phayao) 和南邦 (Lampang),順道參觀一些知名與不知名的景點。

Wat Don Kaeo

一間路邊的小廟

因為這兩隻巨大的大象,吸引我們的駐足。

再加上,剛好可以看到黃昏的落日。

***

Phayao Lake (帕堯大湖)

位於帕堯市中心,約17平方公里的大湖,也是淡水魚養殖場。

泰國北部第一大淡水湖

湖邊帕堯國王的紀念碑 (Kung Ngam Mueang Monument),700年前帕堯城在他統治期間,他與清邁王國和素可泰王國在此結盟,因而避免了戰爭。帕堯王倍受當地居民的愛戴。

***

Wat Phra That Lampang Luang 

南邦府大佛寺,是泰國據有歷史意義的寺廟之一。傳說2500年前佛陀訪問過這個遺址並捐贈了一根頭髮,現在供奉在寺廟的佛塔中。南邦佛寺的聖殿是四面開放,沒有門窗的早期蘭納風格建築,也是泰國最古老的木製聖殿寺廟。

南邦佛寺仍然保留了許多原始文物,聖殿裡木製壁畫是泰國最古老的壁畫之一 (15世紀末),描繪佛陀前世的生活故事。

寺廟前有馬車供遊客乘坐

***

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 (素可泰歷史遺蹟公園)

素可泰成立於13世紀,是泰國脫離高棉,獨立的第一個王國,由蘭甘亨 (Ramkhamhaeng) 國王建立,素可泰就是「幸福曙光」之意,也是泰國文明的搖籃。蘭甘亨大帝創造泰國字母,在他統治期間,泰國的藝術與建築到達黃金時期,可惜在他之後,素可泰漸漸地衰落,直到15世紀中葉,被大城王國 (Ayutthaya) 完全吞滅。佔地70平方公里的素可泰遺址,現在已成廢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小學生,中學生也來此戶外教學。

素可泰遺蹟有許多巨大的佛像,有坐佛和立佛。

雖然素可泰已成廢墟,5個區域共193個遺址,經過大量修復,古城遺蹟散落在村莊,稻田,池塘,草坪,花卉之間,感覺素可泰古城仍然還活躍著。

漂亮的荷花池,怎能不留下倩影呢!

素可泰佛塔由高棉形式發展出自己的風格,鐘形或蓮花形佛塔。

黃昏佛塔的倒影

夜晚的佛塔

素可泰歷史公園因散落各地,5個區域,每個都需要一張入場券,可以單獨購買,也可以購買組合票。素可泰歷史遺址參觀人數遠遠少於大城和吳哥,但卻是泰國歷史上重要的一節。素可泰擺脫吳哥的枷鎖,創造自己的文化,為後來的大城王國奠定基礎,是泰國獨立的啟蒙,雖然只有短暫的200多年。

***

結束素可泰行程往大城的途中,經過一個猴子廟和孔雀廟。

Phra Prang Sam Yod (三峰塔)

位於大城北方的 Lopburi (華富里),是巴戎風格的吳哥時期建築,也是華富里最古老的地標之一。現在已成為數百隻猴子的家,他們可以隨意的四處奔跑遊蕩,遊客常常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掠奪身上的物品。

我們的車在等紅綠燈時,猴子已經迫不及待的跳上我們的車。

還有一隻猴子竟然爬到天線上面

***

Lopburi Peacock Temple (華富里孔雀廟)

比起猴子廟,孔雀廟安靜也乾淨多了。

孔雀可以在這任意走動,許多孔雀喜歡站在高處。

***

進大城前最後一個景點,向日葵花田。

Khao Chin Lae Sunflower Field

伴著小徑兩旁一望無際的花田,

和比臉還大的向日葵爭豔,

腳踏沾滿泥濘的球鞋,

我們即將告別遠離塵囂的幸福曙光,

迎向泰國另一個歷史的高峰 - 

大城王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2688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