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兵立大功 - 簡單食物的功效
2018/03/13 01:39:29瀏覽1516|回應0|推薦57

3/12/2018

當我們人不舒服的時候,家裏的長輩就會教我們吃一些讓身體舒服的食物,例如喝雞湯、紅糖薑湯等。在西方,也會運用一些垂手可得的簡單食物,來幫助身體增加免疫力。營養學家 Maria Marlowe 提供了一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不舒服的身體得到舒緩。

  • 當得到流行性感冒的時候 - 流行性感冒是病毒感染,所以這時候就要多吃一些能抵抗病毒的食物,例如將薑黃、薑、還有豌豆熬成湯來喝。薑黃對多種病毒,包括流感病毒具有抗病毒活性,並且是很好的消炎藥;薑則是另一個消炎和增強免疫力的好食物;而豌豆含有九種氨基酸,是好蛋白質的來源,對我們身體的細胞修復有很大的幫助。
  • 當喉嚨痛的時候 - 喝一杯薑檸檬蜂蜜茶。當蜂蜜包覆喉嚨的時候,喉嚨比較不易發癢和乾燥,並且還具有抗病毒的特性,但最好是使用未加工的蜂蜜 Raw Honey。
  • 當鼻塞或傷風感冒的時候 - 幫助化痰或黏稠液的食物有洋蔥、薑、百里香、山葵、大蒜、和辣椒。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薑和百里香泡在一起喝。
  • 當頭痛的時候 - 頭痛可能是有各種原因引起的,但如果是慢性的,很有可能是鎂、核黃素、或是 Omega-3 脂肪酸的缺乏。多吃含鎂的食物,如深色蔬菜、豆類、堅果類等;含核黃素的食物有花椰菜、蕪菁甘籃(Turnip Greens)、雞蛋、和杏仁等;而含 Omega-3 的食物有大麻籽(Hempseed )、 核桃、野生鮭魚、沙丁魚、和鳳尾魚(Anchovies )。將白花椰菜弄碎當成飯,再配上檸檬胡椒鮭魚,就是一道很好補充核黄素和 Omega-3 的食物。
  • 當胃不舒服的時候 -  ¼到½茶匙的蘇打粉(Baking Soda)加入八盎司的水飲用,通常很快就能緩解胃部不適的壓力。但是兒童並不適宜,或者是吃太飽的時候也不適合,並且此方法只適合用於短期胃部的不舒服,並不適合長期消化不良或其他腸胃道疾病使用。

這些是西方人治小毛病的一些良方,多少和我們有些類似。不管如何,多知道一些各種不同的方法,讓這些廚房垂手可得的簡單食材,發揮最大的功效。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98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