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四四南村的蜜朵麗冰淇淋
2012/11/07 13:41:42瀏覽383|回應0|推薦14

  我是道地的臺北人,小時候住在位於內湖的農村,眷村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環境,從一些影視名人口中片面得知一些樣貌,但依舊是個遙遠的地方。

  幾個月前從一個媒體非深入報導誤導民眾認定四四南村裡的冰淇淋店坑人事件勾起我對於這裡的興趣,我聽過四四南村,但我不知道它在哪裡,上網查詢地圖後赫然發現原來就在信義區國際會議中心旁不遠處。

由此可知這裡跨年的時候可能會擠滿看煙火的人潮。

四四南村現在改為眷村文化公園,裡面保留著當年眷村的住宅樣貌。

  這一次的目標是手工冰淇淋店,它在四四南村裡,因為被媒體誤導,老闆娘親自上網PO文反擊引起我的注意,我想嚐嚐看手工冰淇淋的滋味如何。

  放在外頭的黑板看板上寫著特推樹葡萄,好特別的口味,但我對於樹葡萄僅於中藥材的印象,最後沒有點這口味。

  手工冰淇淋挑選食材皆來自於台灣,而且都是特別挑過的,看著使用黑板撰寫的菜單實在不知道要挑甚麼口味來吃。

  其實我本來想挑阿薩姆來吃吃看,可是又怕老公不喜歡吃太奇怪的口味。

  最後我們挑了兩種口味,一個是桑葚,這吃起來應該是屬於冰沙系列,味道很濃,酸酸甜甜的,別不小心滴到衣服上喔。

  另外一個口味是不酸鮮檸檬,這是冰淇淋系列,沒有檸檬酸味,有淡淡的檸檬香,裏頭還有果粒,兒子比較愛吃這一味(大概是比桑葚甜吧)。

  好丘是四四南村裡最重要的據點,裡面除了有冰淇淋店,還有輕食餐廳、台灣特產店以及展覽,不過那裏生意真好,看了看輕食餐廳外頭滿滿排隊後位人潮,最後決定去外頭找吃的。

  離開四四南村時我們被鳥聲吸引,抬頭往去看見不少鳥兒在樹上拌嘴,兒子跟老公大概是看得太入人,走到樹下觀賞鳥兒的下場落得鳥屎攻擊,結果...又返回四四南村清洗。

  下回再來這裡我要嚐別的口味的冰淇淋,也順便支持用心經營的店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702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