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很深的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劇情討論
2012/08/17 12:59:54瀏覽9407|回應0|推薦6
  若您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可以先看這篇BBS鄉民的正義~電影特映會)請慎重考慮後再進來,因為裡面透露了許多電影內容。
   先來談整體,可以很明顯地辨別哪些劇情是過去式,不會讓人有錯亂的感覺,現實與虛擬世界的進出方式讓我感到很新鮮,因為就我的經驗進入BBS沒有電影動 畫演得那麼生動,除非你能透過文字來自行想像才能如此,表示導演在這方面的想像力還蠻豐富地,也是因為這樣的安排讓觀眾一開始誤以為兇手就是某人,但隨著 劇情往後發展才漸漸明朗,很喜歡這樣猜不到的劇情,尤其是後期King在跟Mimic解釋當年的駭客比賽經過時,在場的觀眾笑聲掌聲不絕,到底誰才是高手? 各位自行斷定吧。
  來談幾個梗吧,曾經念過大學且有用電腦選課的人可能對於那段劇情會感到非常親切,熱門的課總是在開放選課當下被秒殺,充分展現出大部分人電腦網路選課的普遍現象,這裡是要引出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過程,如果讓蔡阿嘎來詮釋可能會更爆笑吧。
   以蔡阿嘎為首的鄉民們真的是無風不起浪,尤其是他們三人組的嘴臉,更是充分詮釋出男性本質,喜歡看正妹的照片,容易被人煽動而激發自身的嘴砲功力,自以 為是的正義反被正義誤,現在網路上有許多這樣的網友,往往某件大事被爆發開來時總是一面倒地支持某方,到後來漸漸才發現被媒體、名嘴搞得團團轉。所以當表 特板主在眾人面前、Dream板板主在屋頂吶喊時,那內心的憤怒與絕望正打動我心,那些管板背後的辛酸有多少人能體會,為了維持虛擬世界的板上該有的秩序 得犧牲許多現實生活的享受,鄉民真能代表正義一方嗎?
   駭客之間的過招用了擬人化的虛擬人物在對打,動畫大大放寬了打鬥的尺度,看到知名駭客King、木偶人、Mimic、女皇、系統防護精靈等的精采打鬥過程 還真是過癮,尤其是系統防護精靈啟動那瞬間讓在場許多觀眾都笑翻,再次證明導演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另外在光線反射方面也處理得不錯,有一幕木偶人跟駭 客King面對面過招,看到木偶人的黑色面罩上有駭客King的反射影子,我不敢講他是世界第一,但至少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裡面有許多甘草人物參與,他們的現實生活正好反 映了現在許多人現實生活樣貌,無論是學生、上班族、擺攤、開店或是已有崇高地位的人幾乎成為低頭族,隨時隨地要掛在網路上查看最勁爆最八卦的消息,還要加 入討論戰局才稱得上正義!?劇情後期展開人肉搜索,讓我想到那些年的電影上映前,許多網友開始人肉搜索現實中的沈佳宜,翻出他的近照還有人指稱她現在居住 何方,我相信這些動作都會帶給當事者相當困擾,大概只有鄉民被人肉搜索時才會體會吧。
   記者上網找新聞這檔事已經成為現在新聞另一潮流,每次看到網路新聞下方的回應時都能看出許多網友的不滿,我也常有這樣的感覺,可能今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 分享某個有趣的事情,隔個幾天就會出現在各家新聞媒體上大肆報導,記者的門檻似乎變得很低,惡性循環下還能有多少新聞能看?
   來談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吧,或許這類型的梗已經在許多電影中出現過,若不是營造出悲涼的感覺可能沒有辦法催淚,女人口中的分手理由往往只是藉口,真正的 原因總是深藏在心裡,愛情兩個字的確讓人很辛苦,不過最後一切的癥結解開之後兩人終於又緊緊擁抱在一起,我很喜歡那一刻,那正是最好的結局,要不然我可能 會因為這一點點的遺憾而失眠好幾天呀。
   最後,李組長不夠搶戲啦,本來以為你會皺個眉頭說,案情不單純,結果就這樣頭尾出現一下說自己也是鄉民然後就結局了,李組長您太可惜了,反倒是蔡阿嘎那 三人組搶得很兇,幾乎每次出現無論是爆笑還是暴動都令人印象深刻,還有那位站長大人明明在虛擬世界中那麼大一隻,背上還有一對翅膀(讓我想到巴哈姆特), 在電影的現實生活中卻是如此斯文(我可能是受到巴哈姆特電玩網站的站長天蠍刻板印象影響吧),或許要表現的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就在你身邊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7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