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BS鄉民的正義~電影特映會
2012/08/15 11:24:21瀏覽419|回應0|推薦4

  電影劇情我先不透露,單純發表觀後感想。

  關注這部電影好一段時間,正好巴哈姆特電玩網站有跟電影公司合作開放一場特映會,我用板主的權限使用虛擬幣(發文、登入、參加活動等可以獲得)以最優惠的方式獲得特映會電影票,第一次讓我覺得巴哈姆特的虛擬幣這麼好用,要不然我幾乎都是放著沒啥在使用。

  電影正式上映是8月17日,不過前面天已經在全台舉辦大大小小的口碑場,而我們這一場稱之為特映場,會場除了巴哈姆特的員工們還有BBS跟WEB區的板主們更有一般的巴友(巴哈姆特電玩網站的鄉民),所以來看這場電影的人背景多少跟電影主題有些認知。

  七點開始取票,陸陸續續開始有人排隊等著領票。

  巴哈姆特站方人員負責核對身分發放電影票,還分了板務及一般巴友兩區,可能時間還早,一下子排隊的人潮就消化光了。

  八點到影城一樓劃位,我們一群人沒有準時八點去劃位,而是等到吃飽後才悠哉地去劃位,我們的位置幾乎剛好在正中央。

  九點正式放映,整個廳內坐滿了人,看樣子巴哈姆特的站方人員幾乎都到場了(天蠍站長沒到)。

  這部電影對於曾經沈浸在BBS之中的人而言真是刻劃得很精準,只是黑暗面的部份僅點到為止,若要真的演出來可能又是一部電影,BBS原本只活絡在校園之中,許多所謂的次文化是從這裡發展出來,尤其是KUSO的部分,當你看到電影場景時就會知道有多經典了。

  近十年來WEB的發展神速又多元,若電影只單單談BBS可能很多年輕人會感到隔閡,但導演加了許多新元素像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facebook、粉絲團等等,許多東西真實反映了近幾年網友的型態,我舉個最貼切的例子好了,近幾年臺灣發生地震時網友往往是在第一時間上網發表地震感言而不是準備逃難,還有我在逛夜市時發現有越來越多攤商不是忙著招攬生意而是忙著使用智慧型手機跟網友互動,把這些現象諷刺得恰到好處。

  電影的劇本寫得還不錯,雖然時間排序不時交錯,但不會讓人錯亂,反而讓人清楚了解到究竟發生了什麼是情。

  看預告片時以為這是一部悲情電影,但從開始看到結束我相信很多人跟我想法都有改觀,尤其是有蔡阿嘎出現的地方絕對不會冷場,很多甘草人物搭配得超讚誇張得很寫實。

  看玩電影之後導演還跟我們互動,現場開放五個名額給大家提問或發表意見送電影海報,原本我不打算舉手,後來想想還是舉個手發表意見好了,好像是唯一的女生發表意見吧。

  我也曾經擔任過某流量頗大的板主,曾經沒日沒夜地處理違規、鬧場、洗板等板上事務,最令人無奈的是某次年假期間有人發動鬧場,將我跟其他副板的暱稱融入色情小說之中,還有人只接指著我的暱稱發文辱罵,雖然我將這些證據收集成光碟片去報案(還有拿報案三聯單),但最後沒有下文,分局長還打電來說抓不到人,除了無奈還能怎麼做?卸下職務後才能正式解脫吧。

  最後導演在廳外讓大家合影,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曾經接觸BBS的人一定會從頭笑到尾,不曾接觸BBS但有在接觸部落格、臉書等網路交流平台的人也能看懂裡面大部分的梗,總之這是一部值得省思的好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71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