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用~CREE Q5 超亮LED手電筒
2013/10/28 09:11:55瀏覽5435|回應0|推薦1

  從高職以來開始接觸電子工程相關知識到研究所,對於3C產品不能說是完全掌控,但至少有一定的認知,其中我最喜歡的電子零件莫過於LED,那時對於這種會發各種光的小零件特別迷戀,要是在光華商場看到新產品上市都會不小心手癢買回家。

   它的中文名稱叫做發光二極體,當然也有沒有發光的二極體,無論會不會發光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在一定的電壓範圍內只讓電流往一個方向流通,就好比單行道 那樣,順向時二極體的阻力極小,逆向時可以阻斷電流通過,簡而言之因為有這樣的特性它特別省電,這也是為啥近年來有許多LDE相關的照明設備。

  最近收到友人寄來的手電筒,聽到LED三個字就讓我眼睛亮了起來,當然得讓我好好把玩囉。

開箱!!

皮套、兩支手電筒、自行車專用夾(可360度旋轉)


手電筒側邊-開關鈕

手電筒側邊-充電孔

手電筒前端

手電筒尾端

  這款手電筒採用CREE頂級Q5晶片,再加上頂端的聚焦透鏡,所以它可以擁有超強的白色亮度,它開關有三段,第一段是強光,第二段是弱光,第三段是閃光,切換時僅需輕壓(不要壓死喔)即可,最特別的是尾端可以用來擊破強化玻璃,真是一物多用的好工具。

裝入皮套後可以跟皮帶結合

 電池盒,可放3個4號電池或直接放一顆18650電池。

調焦旋轉盤

  測試影片~嘿嘿~小熊維尼投降吧。

  最近很流行騎UBike,我下班時要是剛好路旁的UBike還有車可借那肯定不會放過機會借來騎去捷運站,只是每次都覺得那車頭燈不怎亮,有時 會遇到故障的車頭燈,現在有了這款手電筒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只要夾上去就可以擁有超亮車頭燈,而且還有基本的防水效能(防水系數IP55),下雨也不用 擔心掛點,野外使用這種超亮聚光LED也很適合喔,看來我得送我弟一隻,要他下次登山時拿去用用看。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921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