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意思的電影:陣頭
2012/01/30 23:24:38瀏覽2612|回應1|推薦11
幕後花絮-動員六千人的文化祭


  上次去看"燃燒吧歐吉桑"時看剛好看到"陣頭"的預告片,當下並沒有讓我有非常想看的欲望,心理想說這種題材誰看得懂呀,前陣子在"康熙來了"剛好看到相關演員跟導演去宣傳,對於他們口中的好電影也沒特別注意,左耳廳右耳就飛出去,幾乎忘記這部電影的存在。



  前天我兒子被我爸媽帶出去玩,想說整天待在家裡太無聊,乾脆去看場電影當做收假前的狂歡吧,就這樣一口氣看了兩部國片,看完"痞子英雄"後接著看"陣頭",兩部電影都沒有讓我失望,走出電影院後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陣頭這兩個字我看得懂,但究竟是什麼意義卻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名詞,透過電影劇情才漸漸了解到這傳統廟會上的活動有如此深的文化層面,所謂正統的陣頭在神明面前表現神威,若侷限在傳統大概永遠只能在廟前展現吧,突破傳統結合創新把傳統文化變成藝術,那麼在觀眾面前呈現的又是一種感覺。讓我聯想到現在臺灣有許多二代接手的老店,因為年輕人的創新讓老品牌蛻變成網購紅牌。




  談到演員之間的對戲,那真的是撘得非常棒呀,那對白需要懂閩南語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到語言的奧秘,資深藝人把俚語說得好似順口溜,那砲語如珠地台詞炸在新生代演員身上摩擦出許多火爆又爆笑的效果,不得不說薑還是老的辣,沒有這些資深演員撐場,電影也不會如此生動活潑。



  談到溫馨感人的地方,雖然戲份佔得不重,卻讓觀眾瞭解到這群參與陣頭的孩子們背後都有個不為人知的心酸,若沒有這種活動讓他們嶄露頭角獲得自信,在社會上或許只能在邊緣自卑自暴自棄,為了爭口氣努力不懈地練習,我相信許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多少能為群人比個讚吧。



  這部電影處處是爆點,父子之間為了傳統拉鋸,更是處處是笑點,主角之外的配角幾乎都能讓人有印象深刻的表現,梨子看似呆呆的,卻有許多令人為之一亮的表現,檳榔成在嬌妻面前樣讓人覺淂家有惡妻,瑪利亞那粗壯的外表實在很難不記住他,還有許多許多。。。去電影院看吧,跟整場的觀眾們一起笑吧,保證讓你笑到走出電影院。

  以下三張照片是我去年在花博時拍攝的,其實我在看電影時一直覺得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經過仔細回想似乎曾經在哪看過那鼓,再找到當初拍攝的照片來比對,原來就是在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上場前是他們熱的場,大熱天的表演讓我印象深刻,在比對電影故事情節,加深了我對這團體的印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073340

 回應文章

孤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寫得真棒
2012/02/01 09:41

這篇文寫得真棒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2-02-01 10:1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最主要還是電影好看,才能寫出這麼多東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