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將成為過去
2011/03/16 15:18:09瀏覽836|回應5|推薦39

  其實最近發生許多事,生活上的、網路中的,許多事都剛好卡在一起,讓我原本固定的生活起了波瀾,一度手足無措,但時間過了之後,我學到了很重要的一點──淡然處之。

  記得以前參加國語文競賽時,曾經有個題目:我最喜歡的座右銘,當時有位學長講了一個故事:有位國王在開會時,問他的幕僚們,有沒有一句話,可以讓人從挫折中恢復、沮喪中重新找回自信,而這句話,又能讓人在興高采烈時,將心情化為平靜,不致於得意忘形?大家想了很久,終於有位大臣說:「我認為這句話,就是:都將成為過去。」

  時間是條無形的河,能將所有好的、不好的事情都悄悄帶走,得獎的喜悅、失去的悲傷,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將成為過去,我們又何必執著於一時的情緒與激動呢?因為這句話,我學會如何看淡所有不愉快的事,當心情處於平靜的狀態,就能讓自己從當局者成為旁觀人,而不陷於身在霧中而看不清的茫然與執著在不重要的點上面,使自己鑽牛角尖。

  因為一些事,讓我了解社會上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人情世故與待人接物的態度,有很多事不見得都能如人所願,但學習接受與面對,是必要的,我們無法控制他人怎麼做、怎麼想,但我們能做好我們自己,做認為覺得對的事!

  當有同事為我抱不平,認為對方怎麼可以這樣時,我反而一笑置之。別在人家的背後作些什麼,其實當事人都會知道,僅僅幾個字,就能知道一個人有多不成熟,我們何必讓自己跟他一樣幼稚呢?有人問我怎麼能有這樣的胸襟與落落大方的態度去看待這些看似不公平的事,我說這是時間與現實磨練出來的,曾經,我跟著憤怒、跟著沮喪、跟著抱怨,但其實這些沒辦法幫助什麼,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何不換個角度想?

  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我懂得該怎麼保護自己,與學著去尋找快樂的事,看到日本接二連三的災難,從九級地震、海嘯到核廠爆炸,我們更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點一滴。還有一點順帶一提,日本人民表現出的團結與冷靜,是我們該學習的,從災難發生的那一刻起,他們便努力將傷害降到最低,讓我們反觀台灣,尤其是媒體,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的報導手法,讓人不禁搖頭,日本現在最需要的,是救援物資與大家的祝福,而不是挑起大家情緒的亂源。

  同樣也以這句話送給日本災民,所有的噩夢與災難,都將成為過去,重建之路雖然辛苦,但總有一天會完成的。照片上的鞋子,是高中外拍時拍的,無論前方的路有多崎嶇,我們都將勇敢地繼續走下去,因為遠方,一定有璀璨的藍天,與更多的希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9857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人生智慧
2011/03/23 09:44
還是要給庭楓的豁達與寬心的體悟拍拍手,「都會成為過去」的確是一個安定及平靜自己心情的好話語,讚!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3-24 15:52 回覆:
謝謝樂情奔放˙ˇ˙

話是這樣說,不過有時平復情緒還是得需要時間的:P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來來去去都會過去」
2011/03/17 22:18
 這句話,跟我常說的

「人生的來來去去都會過去」

有異曲同工之妙喲~

我是有很多籌碼,但不是「青春」,也不是衝勁,是個性使然的傻勁!

凡事,去做就對了...

不在乎任何結果,笨笨的去做

結果通常是,預期中的笨蛋該有的結果!

收獲雖然很多,但也看盡了人世間的很多現實面

這,也算收獲吧....哈!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3-18 19:28 回覆:
真的,去做就對了!

面對現實,其實我們無法改變什麼

只能做好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只能學習接受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ˇ˙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
2011/03/17 20:50

看到楓妹這樣落落大方,想法很成熟,甚感安慰,

卻也覺得疼惜,想必你是經歷了風風雨雨,才有現在的豁達想法,

不過呢~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中學習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3-18 19:26 回覆:
經歷過,才會懂

沒有這份體認,其實是幸福的

但走過,才會成長˙ˇ˙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7 08:56

日本的預警措施,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有時回頭想想以前覺得痛苦萬分的事情,其實好像沒有那麼的嚴重。  都將成為過去 !

: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3-18 19:26 回覆:
當下或許執著

但時間過去後

其實就覺得沒什麼了˙ˇ˙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將會過去
2011/03/17 08:40

不過,和庭楓同遊淡水的歡樂

一直儲存在記憶裡

星期日帶我媽去天元宮看了櫻花

又去淡水河邊散步

還幺我媽買零食給我吃

歡樂的記憶一直都在,還愈來愈豐富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3-18 19:25 回覆:
歡樂的記憶會常存在心裡的˙ˇ˙

歡迎Jane老師再帶NG妹來找我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