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展望
2011/01/01 23:59:01瀏覽779|回應5|推薦27

  似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該寫點什麼,來紀念過去,迎接未來。

  翻了翻去年這個時候的網誌,才發現去年的這篇文,僅有賀圖與數百字便帶過,為什麼呢?再往前看,原來勤於唸書的高三,我的生活除了考試,便被華梵盃填滿,這樣的生活,雖然單調無趣,但為華梵而努力找出生活中的感動,即使再忙再累,現在看來,其實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2010年,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年份:從單純的高中生活,跨進了色彩繽紛的大學;在天真的學習領域,踏出了體驗社會的第一步。回頭看年初時的星座預言,倒真應驗了上頭所說「今年你的人生道路上磨難重重,社會複雜的黑暗面時常壓迫著你,讓你不得不對現實低頭,但真正去面對以後,你會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困難。後半年運勢有望好轉,勇氣和信念會是陪伴你走出陰霾的良師益友。」當時的不以為然,現在卻頻頻點頭稱是,不禁想說:這實在太準!

  華梵的殊榮,讓我在前半年努力準備大學推甄的忙碌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色彩,感謝每位格友的熱情支持,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在華梵結束後,依然有各位的情誼做為動力。而在即將畢業的那ㄧ個月,與同學無論是剛認識還是三年的同窗,畢聯會的大家一起籌辦出的畢業典禮,更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提早放的暑假,我開始接觸了打工生活,彷彿踏入另個世界般,這時我才漸漸理解,所謂社會複雜的黑暗面,是什麼。

  那三個月,我從學生生活的單純無知,開始體驗社會中的人情世故,當時的痛苦,在我現在有了第二個打工後,轉變成感激,因為有當時的磨鍊,讓我現在有了更好的挫折容忍度,雖然我依然不解,為何人跟人的相處間,要如此複雜。

  除了打工生活,這個最長的暑假,我完成了些想做的事,也遺留某些沒有完成。去旅行、文藝營,認識一些人、做了一些決定,或許,也離開某些人……上下年度的分界點,我轉換心情,迎接大學新生活的到來。

  開學後的生活,原本的期待和興奮,卻逐漸被忙碌和疲倦取代,我們原本所以為的,其實都只是以為而已,一切都得等體驗過了才知道。這三個月,我在課業和打工間繞啊繞,在適應期對無法追尋以前的夢想而沮喪,但十二月這個即將送走過去,迎接新年的月份,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路。關於夢想這回事,我有了新的定義,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你們的回應,一直是我往前走的動力,真的。

  現在,好不容易適應的生活,又有了些許改變,就算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或許就是不服輸,我不會這樣就讓現實打敗,
這是我對自己的倔強。因此,在跨年的夜裡,我前往淡水渡船頭觀看美麗的煙火,這是我第一次出外跨年,是我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新的一年,我要重新開始,無論是課業、打工還是即將著手進行的夢想計畫,我希望都能逐一實現!

  在面對新年的這天,我換了網誌音樂,這篇文,我打了兩個小時,回首過去,其實花最多的,不是打字的時間,而是停留在回憶間的空白,美麗的煙花送給各位,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和我ㄧ起,追逐夢想˙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755105

 回應文章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13 14:35

回想起高中回憶 酸甜苦辣都有呢!

現在已經大學過一學期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嘆)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1-16 15:23 回覆:
塩塩~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當我們埋首在一團忙碌時

一轉眼,已經又過去了˙ˇ˙

+0+ 佳伶(黑寂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過往‧展望未來
2011/01/08 21:59

高中生的身份和大學生身分一直只是差距一年

但卻有好多感觸,我覺得我今年9月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觀

希望庭楓的大學生活能非常精采喔!因為精彩是來自於自己的用心生活~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1-16 15:22 回覆:
謝謝你時常來我的格子:)

其實我一直很愧疚

在許多人要華梵五屆的大家常來我的格子時

我卻因大學的忙碌生活而疏忽了這裡

每當看到你們來到這,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也只是個在網海中,渺小的女孩而已!

大學生活真的跟高中很不一樣

不只是該如何適應,還有如何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

祝福妳˙ˇ˙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11/01/04 18:39

夢想正在前方等著妳,

只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呵,我的夢想不過就是健康而已,老了喲~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1-06 08:44 回覆:
我會加油的˙ˇ˙

其實健康最重要呀~

無論有再多夢想,都要建構在健康上呢!!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2 20:14

回首 回憶

存在著許多的美好

展望 前瞻

更有著燦爛的理想

祝福庭楓

新年如意  心想事成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1-06 08:43 回覆:

也祝隨寫人老師新年快樂唷!

過去的經驗將是前往未來的踏腳石˙ˇ˙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花火般美麗燦爛
2011/01/02 09:42

當夢想在心中蘊育時

人生便如花火般美麗燦爛

期待庭楓的夢想成真時

再和我們分享哦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1-06 08:43 回覆:

謝謝Jane老師˙ˇ˙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