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穩了,才能繼續往前走
2011/09/25 11:38:30瀏覽852|回應6|推薦32

繽紛生活‧熱血青春

  屬於大學生的暑假,總是色彩繽紛!各式出遊、活動琳瑯滿目,恣意揮灑屬於自己的青春熱血。

  這是我成為大學生的第一個暑假,原以為不用像國高中生一樣寫暑假作業,一定會有許多時間可以玩,甚至放到奢侈地覺得假日怎會如此多,但這純粹是剛開始的想法,因為現在到了尾聲,證明我錯了!

  正因為是大學生,所以有更多想做的事、更多的聚會和活動去充實比他人更多的時間。

  例如社團,我們在暑假第一個禮拜即出隊,至國小幫小朋友們辦營隊,這早在放暑假前即籌劃許久;接著我便埋首在打工生活中,因為暑假正值旺季啊!店裡缺人手,我便早上班、晚上班,雖然很累很辛苦,但代價是滿滿的荷包與和同事更深厚的感情!

  一晃眼來到八月,每年必參加的營隊──聯合文藝營,是行事曆不可缺少的行程;雖然打工還是主要的生活重心,但並非一成不變的生活,因為店長將我列入考試名單了!要學的東西更多,也讓自己更進步,若考過,便成為店裡幹部的一員,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

  暑假前說好的駕訓班呢?因為個性的倔強,所以說到就要做到!我在八月中報名了駕訓班,第一次開車上路的新鮮體驗好玩又緊張,期待拿到駕照的那一刻;儘管再忙,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依然是不可少的!國中麻吉、高中姐妹,因為打工的關係,所有的約會被我從七月全部擠到八月底,雖然不好意思,但真正的朋友真的就不會介意,許久不見,感情依舊啊!彷彿中間相隔的時間與距離不存在一樣。

  現在即將開學了,我過了充實的暑假。相信對每個人來說,無論暑假是開心、是無聊、還是回憶,都是青春上絢爛的一筆,多年後回首,依然會記得「那些年」散發青春光芒的歡笑。

  久違了,各位。抱歉,這次消失得有點久(笑),但在這段時間中,我做了許多事,也遭遇了某些挫折,在暑假與開學的不適應中,我努力找到了當中的平衡,一直努力著。

  以往都將心情分享貼在笨蛋雜誌前的,這次貼在之後,因為九月份的笨蛋雜誌,交代了我暑假的近況,現在該來寫我消失得這一個月努力的成果˙ˇ˙

  駕訓班的筆試和路考,在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完成,我順利拿到駕照囉!拿到駕照那一刻,我開心得請教練喝飲料,我很感激遇到一位好教練。同一個禮拜,我好開心接到如晞老師的邀請,參加老師的新書記者會,當天見到許多老朋友,像是雅喵喵、隨寫人老師、惠君兒等等,看見老師在部落格上的努力幫助了許多人,我很慶幸因此而認識老師,請大家多多支持老師的新書唷!

  社團在剛開學總是最忙碌的,忙著招生、忙著迎新,也因此我投入在社團的時間比我預期的多,但看到新生參與我們的活動,和我們一起奔跑熱血,心中其實有股感動!活動那天,早上夥伴們一起上了團隊動力的課程,下午儲幹擔任小隊長,帶領新生在淡大校園中跑闖關,大家還記得我曾介紹過淡大校園有多廣大嗎?我們在艷陽下奔跑完成任務,接著一群人在淡水老街玩食字路口,假日的老街總是人來人往,但那天多了許多青春艷黃的身影在其中穿梭(我們社服是黃色的),看我們多麼熱血!

  課外之餘,我另外要適應的,便是和暑假截然不同的生活,暑假的重心,幾乎都在打工上,開學後,我上班的天數迅速銳減,這是我希望的,但將天平從一處放到另一處,總得經過一段時間的擺盪,所以這過程中,我走得搖搖晃晃,險些跌倒,但我很努力地找尋當中的平衡,因為我前方的目標,是清楚的。

  或許因為還在適應,所以剛開學的幾個禮拜,即使不用上班的日子,我也常往店裡跑,潛意識是為了讓自己慢慢脫離,實際上也為了參加店裡的幹部考試,內場、外場、筆試、術科,如何切魚、如何包壽司、怎麼處理行政上的問題等等,繁瑣的考試項目我忙得焦頭爛額,因為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這是我始終秉持的信念,考過對我來說不只是學習,更是種肯定。好在術科部份安然通過了,當初一度很怕會在術科就被刷下來,因為超過十五分鐘,便算零分了!現在只等筆試成績,希望可以順利過關!

  說了這麼多,那我的夢想計畫呢?前幾篇的發文,對這計畫也都輕描淡寫地帶過,為什麼?其實我承認,離出版時間愈近,我的心愈慌,因為來自各方面的壓力,讓我ㄧ度對自己文字失去信心,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甚至接近完成的篇章我整段刪除了,一度想著,這樣的文字是想寫給大家看,還是對自己的交代而已?

  後來我放棄了,為了時間而趕出來的文字,不會是我希望、也不會是大家希望的,這是我給自己的紀念和對自己的承諾,我不想之後再來後悔,所以我聽從好友的建議,讓自己放個假吧!別去想它,哪天重拾文字的感動回來時,提筆寫下的文字才會是最美的。我知道,這個假放得有點久了,但我漸漸找到自己的方向,雖然離目標還有段距離,但我不會放棄的。選擇沒有對與錯,重點在能否負責,我努力在我選的方向邁進,儘管走得緩慢,總會走到終點的,對吧?

  現在忙碌的事情逐一完成了,我也逐漸擺脫暑假過渡到開學的不適應,至於那夢想計畫,28號就是我的生日了,一定無法在那天出版,雖然有點遺憾,但與其趕在時間內出版我不喜歡的文字,不如耐心等、耐心寫吧。

  和各位格友與和我ㄧ起期待這本書的朋友說聲抱歉,無法在和大家約定的時間看到它的模樣了,但我依然期待著,至少現在心裡踏實了,踩穩了腳步,就能繼續往前走了˙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671647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
2011/09/28 17:08

沒想到,等到28日才上來看庭楓的文章

今天看見庭楓傳的簡訊了,真是感動捏

最近我也減少上網的次數,時數了

接了導師,忙啊~

今天是庭楓的生日

只能隔空大喊:生日快樂!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04 20:02 回覆:
謝謝Jane老師的祝福:)

導師一向都是最忙碌的呢!

但我相信老師ㄧ定有一群讓您驕傲的寶貝學生:D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
2011/09/26 22:53

抱歉,我們的殷殷期盼,卻造成你的壓力,

創作這事,本來就急不得,有感覺才寫得出來,

我相信慢工出細活,我也相信楓妹絕對是說到做到的人。

要從打工回到上課,過渡的時間總會有點不適應,

就如阿廣說的:魯夫一行人經過兩年的沉澱後,變得更加茁壯,

所以楓妹也要給自己一點休息的空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放輕鬆喔~~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9-26 23:25 回覆:
葉子姊抱歉什麼呢˙ˇ˙

我說的壓力不是來自於你們啦

是我對自己的埋怨和生氣

多少還參雜著不甘心

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對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11/09/26 18:47

暑假過得快或慢

是因人而異的

我倒覺得

只要能充分運用並有所收穫

便是一個值得喝采的暑假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9-26 23:24 回覆:
是啊,這暑假值得慶幸的

便是我過得很充實

希望能朝目標一步步走下去:)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6 08:46
文字的創作可以是一輩子的志業,不用急於一時。

考駕照是我的死穴,明明就不是不會開車,考了不知道多久才通過....=.=||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9-26 23:23 回覆:
我相信寫作會陪我ㄧ輩子的˙ˇ˙

真正上路開車跟考路考時感覺不一樣呢~

我考得時候也很緊張(笑)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26 06:18

只要相信自己最後一定會完成,這樣就可以了!

就像海賊王的草帽海賊團魯夫一行人一樣

在新世界的門前被強大的敵人打敗

為了能在新世界旅行

暫停航海

分別各自修練了兩年才再集合出航

繼續挑戰成為海賊王的夢想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9-26 23:21 回覆:
謝謝阿廣哥:)

沉澱,對我來說是必要的吧

我相信,未來某天一定會完成的!!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25 18:00

加油!!^^

感覺庭楓是個樂觀知足的人~值得我學習:))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9-26 23:19 回覆:
其實樂觀是心境上的

前陣子我隔了許久才發文

或許就是不想把我沮喪的那面表現出來

無論悲觀或樂觀

只要找到自己的方向

終會到達終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