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女兒沒輒的老爸
2009/08/08 21:39:51瀏覽961|回應1|推薦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很巧合的,這幾年的父親節我都不在爸爸身邊,雖然簡訊、電話、祝福等都有,但總是少了點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任性的女兒,仗著爸爸的好脾氣,肆意揮霍自己的驕縱,有時媽媽看不下去,念了我幾句,爸總是笑笑過去,好像在說:「妳就是這副個性,我還不知道嗎!」

  從以前到現在,無論我決定做什麼,爸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儘管我詢問意見,他也只說要我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想做的,但一旦決定了,就得為自己負責。也因為這樣,我從來不曾被逼著上各種才藝課或補習班,任何的補習跟課外活動,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

  還記得國小進入吉他社時,爸看我對吉他感興趣,便買了本吉他的教學書給我;國中老師詢問要不要進入額外的升學輔導班,爸的回答,讓老師頗驚訝,他說:「我得問她的意見。」老師在電話中訝異得回說:「其他家長都直接同意呢!您還要詢問女兒啊?」這些都是爸後來轉述給我聽的,我想老師大概以為,只要家長同意就好了吧,才會打電話回家,沒想到我家是個例外,孩子們的意願最重要!

  說到升學班,其實他們並沒有要我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什麼的,只要我盡力了,在考試前有努力過,即使考壞,那也不算什麼,重要的是我能不能對自己負責。國小國中的我,得失心頗重,常常為了那一兩分,就哭得淅哩嘩啦的,其實老天為證,我不是個在家庭壓力下長大的小孩,所有的壓力都是我自找的。

  明年就要上大學了,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自己要讀什麼科系、什麼大學,詢問老爸時,他還是一貫的回答:「妳自己決定,我沒有意見。」這樣該說好還不好呢?其實我常常這樣想,除了某些倔強的時候,大部分的我都是沒什麼主見的人,常常大家說什麼我就跟著做了,偏偏優柔寡斷的我碰上一切讓女兒發揮的爸爸,雖然自由度很高,但我總會有無所適從的時候。

  上大學,除了科系之外,對我來說還有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在外住宿,不管是南部還北部的大學,其實原因我也說不上來,都大學了,或許我也能出去闖一闖了吧?我不知道是否抱持這樣的想法,不過在外住宿這點,爸媽倒是都沒意見,甚至我說高雄的中山大學可不可以,他們也說好呀!高雄耶,離淡水真的好遠啊……想家是其次,讓我差點打退堂鼓的是爸的一句話:「如果在外住宿,半夜就沒人能聽妳說:『爸,我肚子痛。』囉!」我當場鼻酸了起來,可是嘴巴還是逞強著。

  爸對我來說,一直是個亦師亦友的大孩子,在打完這篇、已用掉幾張面紙時,最後我還是想說:爸,謝謝你,您辛苦了!




註:照片是我們去高雄玩時拍的,爸爸媽媽弟弟還有小表妹Nany,那個女孩不是我唷˙ˇ˙
  大家一定會問:「那你咧?」嘻嘻,當然是拿相機的那個呀^ˇ^

引用文章活動》我愛酷爸行動派:【寫文行動派】發表文章展現你對爸爸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207594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有感情
2009/08/10 18:48
文中看得出來小女兒對父親的撒嬌與依賴。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08-11 17:37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ˇ˙

其實我不是小女兒,而是大女兒呢^ˇ^

照片中的女孩是小表妹,我是負責拍照的那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