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給了無法釐清的難題
2009/05/03 18:56:22瀏覽891|回應0|推薦5
  昨天回小學參加校慶暨運動會,這是畢業後第五年回去了,每年的運動會,我從未缺席過,牽絆我的記憶太過強大,讓我不得不在每年的這個時候,以這為由回去追尋記憶的源頭。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彷彿上天也在跟著慶祝。充滿回憶的校園,讓我像回娘家般,浸浴在熟悉的味道。老師已經一年沒見了,還是如當初般朝氣十足!運動會的舉辦愈來愈盛大,還記得去年進場的表演,已經讓我驚訝不已,沒想到今年更是目瞪口呆,從操場一端走向司令台的短短距離,都快變成化妝遊行了!道具也愈來愈專業,五六人才抬得動的恐龍、非洲叢林的泰山們、惡魔與天使、馬達加斯加的動物等等,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看完行進,我來到吉他社新的練習教室,現在的設備和以前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不僅有新的譜架、精心印製的講義、還有低音高音吉他等等,連專為小孩子設計的小型吉他都有,老師笑說現在的吉他社有經費,且放學後還留下來練習,才有這樣的成果,而且這屆的學弟妹從三年級就開始彈了,比起我們從五年級才開始,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不像我們學完沒多久,就得面臨畢業。

  看著牆上的表演照片,不禁讓我感動地幾乎掉下眼淚,最大的四張照片,是我們當初舉辦音樂會時所拍攝的,我們是第二屆團員,卻是第一個自行舉辦音樂會的一屆,那時的回憶歷歷在目,不僅音樂會,還有各個演出,連老師都說我們是彈得最穩的一屆,若有機會希望可以組一團新興吉他校友團,將團員們通通找回來!若真的要辦,我一定第一個報名,小學在吉他社的點點滴滴,是我美好的回憶!

  原以為會遇見宣池的,去年沒有說好,倒碰在一塊,今年說好要回去,反而遇不到了,就那麼個校園,可以整個上午都碰不到面,老師本來還很希望可以看見其他團員回去呢!

  每次回學校,總帶著期待和感傷,我人是站在校園裡了,但那卻是永遠回不去的時光,不僅感慨,還有更多的惆悵。一生中總有許多問題,找不到適切的答案,可我們偏愛追求,那尋不到源頭的根源。我如此迷戀小學,是因為那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有某些東西在那時丟棄了、也有新的東西在這個終點中開啟了另一個起點,包含感情也是一樣的。

  為什麼人總愛問原因呢?有些事情,只是一種感覺罷了,因為一個感覺,我可以執著很久、很久,甚至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何如此堅持,這不是逃避或怯懦,只是總有某些東西,是文字無法訴諸一切的。

  你知道嗎,你是唯一一個知道我思念方向的人是誰的人,即使現在這個思念的方向,已經走到終點,成為過去式,但那對我還是有一定的意義的。我沒有想到,你會有那種感覺,你知道嗎,當一個人所重視的事情被他人認為是隨便的,這有多傷、多痛?或許是我不夠堅強,以為喜歡已不在,就能和過去切割得徹底,我最後還是輸了……輸給了一個無法答出答案的問題,輸給了自以為可以坦然面對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91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