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的美好
2008/12/05 22:09:02瀏覽416|回應2|推薦5

  這首歌,是張韶涵在「海豚灣戀人」裡的片尾曲,歌詞裡,含著對愛的堅持與堅定,在「海豚灣戀人」中,張韶涵飾演一個喜歡唱歌的女孩,她為了自己的愛情與喜愛唱歌的夢想,努力不懈!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如此,不論是為了愛情、友情、親情還是夢想,都該保持著堅定不移的信念,朝著理想的目標前進,不能輕言放棄!

-----------------------------------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上交會 

愛 如果走得夠遠 應該也會和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 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 誰都替代不了


在最開始的那一秒 有些事早已經註定要到老 

雖然命運愛開玩笑 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 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 誰都替代不了

---------------------------------

§傳說 §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神之子違反神界禁忌,與凡界少女相戀,不見容於神界與凡界,兩人走遍天涯海角,竟尋不到容身之處,只有住在森林最深處的精靈女王同情他們的處境,送給這對戀人一對靈性的銅戒。這對銅戒保護他們安然渡海,然而嫉妒之神發現了銅戒的秘密,一把取走,扔進海裡。失去銅戒庇護的戀人也因此被大浪衝散了。即使如此,他們仍全心搜尋彼此的身影到最後一刻。

  黎明將至,眼看兩人就要化為泡沫,這段愛情感動了善良的海豚,在晨曦將現的剎那,銜著銅戒躍出海面,讓這對戀人重新擁有精靈女王的祝福得以長相廝守。就在第一道曙光照在白色沙灘的瞬間,整片沙灘頓成幸福的粉紅色,而海豚也一躍上天空,成為守護愛情的海豚座。從此,每年初秋的星空,在海豚座現身星空的早晨,這片沙灘就閃著粉紅色的光,只要靜心傾聽,便能聽到海豚在唱歌。只要眺望遠方,便能看到海豚正銜著銅戒而來……

-----------------------------------

這是「海豚灣戀人」的傳說,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神話。海豚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動物,也是海中的精靈,如果這段傳說能夠成真,不知該有多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446214

 回應文章

zqwho
2015/07/04 03:53
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5 22:10

小妡也很喜歡這首歌呢

有時就算不是針對愛情

對其他心境也會滿符合的~

庭楓(cindy9331) 於 2008-12-05 22:27 回覆:
對阿~很高興你也喜歡˙ˇ˙

這篇的背景音樂我已經換成這首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