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为什么俄罗斯对西方的威胁大于中国?
2022/04/14 13:37:26瀏覽786|回應3|推薦7
所以拜登和美国主流精英才不惜一切搞俄国,称普京为战犯、屠夫、俄国种族灭绝等等。

威胁不等于实力,更不等于经济实力大小。就像一百多年前,美国经济实力远大于德国,其他发达国家普遍认为德国是最大威胁并最后联合起来灭了德国一样。

俄罗斯自苏联解体后形成了一种新意识形态,这种意识形态不但在本国深得人心,而且全世界都有大量追随者,包括西方国家自己。如果任由俄罗斯意识形态扩张,西方精英自身难保,比中国经济发展和保卫领土严重的多。

什么意识形态?就是民粹主义+基督教保守主义。

在西方政治光谱中被归为极右。这些年全球极右民粹兴起,无不和俄罗斯有关,因此西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民粹主义在本国被称为民族主义,特点千方百计强调主体民族受压迫,要恢复本国伟大荣光,扫清内外压迫者.....主要目标针对本国少数族群。美国特朗普,印度莫迪,巴西博索纳罗,土耳其埃尔多安,菲律宾杜特尔特等都是类似民粹主义领袖。欧盟很多在野蠢蠢欲动的极右政党同样效法俄罗斯。今天俄罗斯意识形态能渗入西方内部,动摇国本,才是西方主流liberal最害怕的。中国现在意识形态自相矛盾,根本不敢对外输出,台湾、南海一类小事那是肘腋之患。中国自称共产党执政,但现实中深知共产主义没效率,不得不引进资本主义,私营经济产出比每年都在缓慢提高,但又不愿承认,名义上不保护私人资本。变成四不像,别说国外,在国内都很混乱,哪能输出?中国软实力太软,出不了国门,俄罗斯可大不一样,全球都有迷弟。

民粹之外,俄罗斯另一秘诀是基督教保守主义,今天的俄罗斯是世界虔诚信仰基督教(东正教)比例最高的主要国家,反世俗化,反女权,反LGBT,得到许多西方保守民众称许。由于坚持保守主义+民粹,实质也有种族主义在内,西方很多反移民的中下层视为楷模。

经济政策上俄罗斯反气候变暖,坚持用化石能源,这点也和西方保守派完全相同。保守派后面是强大的能源集团和害怕失业的传统产业工人。

俄罗斯今天的意识形态,基本回归帝俄时代,和苏联完全不同。这种基于民粹(民族)主义、保守主义的意识形态非常稳固,大体相当于《文明的冲突》里面说的各民族回归本源,当然牢不可破。

问题是西方主流自由派思想和这些完全相反,针锋相对。在他们看来,俄罗斯就是新纳粹,种族主义中心,反文明反进步,又有大批国际追随者,这还了得?中国不过想关门自己过好日子,俄罗斯可是自古就想引领全人类!(来自东正教救世思想和第三罗马的自我意识)

因此在西方国家看来,俄罗斯对西方立国之本的威胁远大于中国,这是绝大多数只看钱的中国人无法理解的。所以才要不惜一切代价对抗。但能否成功?军事上俄罗斯有不弱于美国的核武,北约根本不敢直接介入;经济上制裁当然会有损失,能否使俄罗斯屈服关键看是否能摧毁俄罗斯人对保守民粹主义的支持,这个太难。看看一贫如洗的伊朗、北韩就知道,只要意识形态不崩,光靠经济制裁毫无用处。何况俄罗斯资源和经济基础远比伊朗北韩雄厚,当年西方围堵苏联数十年也不是过不下去。在俄国人深信乌克兰是本民族“中原”,打乌克兰是驱逐胡虏,光复中原心态下,普京支持率反而提高了,就知道单靠经济制裁根本不行。当年苏联崩溃是自身意识形态没人信,现在俄国人大部分坚信自己的民族主义、保守主义才是未来世界灯塔,怎么可能单靠经济制裁摧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eralla007&aid=17331085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5 16:13

0000376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8/02 10:08
A0925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5 14:46

俄羅斯基督教保守主義, 對西方俗世資本主義構成威脅, 所以列強自始對其敵視忌憚.

YES, 作者說對了. 說對了一半.

歸根究底, 實乃基督教"正統"之爭. 東方教會固然屬保守主義, 羅馬教會亦有保守派例如特蘭托派, 是第二次大公會議之後才崛起的, 目前是遍地開花, 從歐洲到拉美, 四處點火. 新教裡頭亦有保守派, 例如川建國所奉的福音教派, 為眾多老白男所依. 西方世界中下層所謂貧下工農, 唾棄世俗主義, 回歸"正統"者, 大多倒向此兩陣營, 而非改奉東正教.

那麼, 東方教會既無本事同西方教會搶生意, 又為何列強對其如此忌憚? 正統也. 基督教的正統在東方教會. 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還在, 羅馬教皇又豈能高枕無憂? 除非把俄羅斯打趴, 東方教會被收編, 教宗才能夠名正言順地號令天下.

威尼斯集團搞垮拜占庭的慘痛教訓仍猶昨日, 俄羅斯人又豈會放鬆對西方列強的防範?今日的俄羅斯, 如果說它是回歸帝俄時期的意識型態, 那就是要來一場拜占廷的偉大復興. 從帝俄到蘇共到今天的俄國, 國徽上的雙頭鷹從未變更. 可見, 拜占庭之夢才是俄羅斯人心心念念之所在.

西歐列強固然忌憚俄羅斯的重新崛起, 但更令其害怕的, 則是BYZANTINE I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