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罗斯为什么要打乌克兰?
2022/04/09 03:55:31瀏覽717|回應0|推薦14
俄乌战争事起仓促,其实并没准备好。俄国好几个军正在远处整编,人员不齐也投入战场,肯定不会是多年计划的结果。此外原本想突袭基辅结束战斗,兵力太少没有得逞。逐步增兵,打的并不好。

既然俄罗斯原本不想打,为何会爆发战争?其实是被美国和乌克兰逼的。乌克兰这些年在美国支持下不断蚕食东部独立的卢甘斯克、顿涅茨克两州,打死当地无辜俄罗斯族甚多。美国和乌克兰从今年初就开始商议加入北约事宜,再不动手就要眼睁睁看着乌克兰入北约,普京在俄罗斯民意压力下不得不动手。

就像吴三桂叛乱,不是狂妄自大,是迫不得已被逼反,再不造反就被康熙除掉了。吴三桂年愈六旬,亲手杀死永历帝交投名状,只要能苟且绝不会反。平西王造反后犹犹豫豫举棋不定也能看出并非深谋远虑,实属情非得已。

美国为何一定要逼俄罗斯动手?从国际关系看,可以同时削弱俄罗斯、欧盟和乌克兰,让欧盟和乌克兰更依赖自己。更重要的是国内因素:

民主党及美国主流媒体长期将川普和普京捆绑在一起。川普本人确实也有联俄抗中想法。他是种族主义者,想的是白人基督徒联合起来对抗中国、伊斯兰世界等“另类”,意识形态同属极右的俄罗斯当然是拉拢目标。可美国主流精英(即所谓白左)对此嗤之以鼻,认定俄罗斯是西方文明最大威胁。既然川普在过去六年已经被媒体和普京深度捆绑,妖魔化普京就是防止他东山再起最好办法。民主党执政一年多,内政外交乏善可陈,民调急剧下滑,眼见要输中期选举。这时逼反俄罗斯,一方面拉抬拜登人气,另一方面抹红川普,让他永世不能翻身。此种做法和台湾政界常见的“抹红”对方政客勾结中共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在普京已被妖魔化为战犯、屠夫、暴君,曾经和普京关系良好、多次公开称赞普京的川普,形象自然一落千丈,除少数川粉外绝大多数中间派、共和党主流派不得不和川普切割。虽然民主党未必能借此赢得中期选举,两年半后的大选,川普东山再起的可能已大为减小。正因为俄罗斯是被美国所迫不得不动手,拜登才能在开战前一口咬定俄国要打乌克兰,中国和法国却都不知道。

美国一切外交都为本国政治服务。逼反俄罗斯,让俄国不得不打乌克兰,会造成多少人命、财产损失,不在考虑之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eralla007&aid=1731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