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使世界左转
2021/06/13 21:54:06瀏覽1112|回應0|推薦8
这次新冠疫情,给世界政坛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就是全面左转,完全逆转前几年公知、小粉红宣扬的所谓全球右转。

美国中左民主党拜登取代极右特朗普。

玻利维亚二次大选,左翼再次获胜。第一次右翼联合特朗普搞政变才勉强执政,这次扳不回来了。

以色列左右联合政府上台,取代连续执政十几年的极右内塔尼亚胡。虽然开始仍是右派总理,根据协议不久后要让给左派。

秘鲁大选,左翼上台,战胜右翼日裔藤森之女。被中国公知和秘鲁华人污蔑为“秘鲁要成为下一个委内瑞拉或玻利维亚”。实际拉美左翼激烈反美,都是中国的老朋友,秘鲁左转当然对中国有利。当地华人反对因为社交媒体说话的华人都是有产阶层,敌视均贫富的左翼,屁股完全坐在秘鲁资本家一边。从国家利益角度,拉美左派是中国天然盟友。

蒙古国大选,左翼人民党获胜,将右翼亲美总统赶了下去。人民党前身是蒙古剧变前的人民革命党(即共产党),亲俄,今天俄罗斯是中国小弟,人民党上台当然有利。

明年巴西还要举行大选,左翼前总统卢拉民意明显领先。实际巴西80年代恢复多党制后除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是极右,其他都是左翼,卢拉以前当总统时就和中国友好,前些年被右翼联合美国陷害入狱,如果咸鱼翻身会更加反美。

还有许多其他小国近一两年内将要选举,大多左翼民调领先。

为什么?新冠一来,右翼执政的国家全都为保经济忽视防疫,结果伤亡惨重,人财两空,民怨沸腾。多党制国家里防疫相对较好的都是左翼执政,如韩国新西兰等。各国选民从趋利避害角度纷纷选择左翼政党。

发达国家左翼政府对外较为温和,发展中国家左翼大多反美反西方不少还有社会主义倾向,中国又赢一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eralla007&aid=16376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