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六壬的預測機理 (四)
2009/07/13 04:44:51瀏覽612|回應1|推薦17

然而,在我們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這種邏輯的,非此即彼的東西,總是被亦此亦彼的東西所取代;精確和有序總是參雜著更多的模糊、混沌和無序;等量關係並不能滿足人們對世界認識的重要。

於是,更多搞科學的人,又把眼光轉向了自己的老祖宗,把幾千年前就開始流行的古懂翻出,從這里似乎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天地。

人們發現了中國古代最早的代數學,只不過這種符號並不是ABCD,而是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子丑寅卯和甲乙丙丁等等,它們不僅僅是序數的代號,而且可以明確地反映時空、陰陽、五行資訊、能量等等更多屬性,並且它還有個最大的特點,即它是處理集合和模糊群發生概率問題的最有效的工具。

中國人的這種特殊符號,通過太極模型完整地表現出來,而事物的代換形式,或者叫事物的先後生成關係,又通過河圖洛書的順序加以反映。如何反映呢?中國古人找到了一個連接事物和太極模型的中間環節--象。 

 

感謝創作分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id=31280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移來掌內觀
2009/07/21 21:15
甲乙為林單見樹,見金枝損及皮傷。
丙丁旺處為高嶺,庚辛為斜道宜詳。
戊己為墳看旺處,土為墳壟痛苦殃。
壬癸長河及溝澗,灣環曲折認刑傷。
朱正義(cic1) 於 2009-07-30 16:45 回覆:
如果不是天下最神奇  誰能達到這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