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六壬的預測機理 (六)
2009/07/19 09:09:05瀏覽713|回應1|推薦18

 

不過,對於苦心鑽研數術的人來說,天機就不為天機了,這個天機就是我們洞察天地間一切事物發展機率的轉捩點,或者叫做機變點

那么,我們如何發現天機呢?天機就在人和事物開始為生變動的一刹那或一閃念之中。為什堋呢?因為任何人都是處於一定的事物之中,事物的自然變動會對人的思維發生作用,而人的思維運動也會對事物為生重要的影響。故動則為機,機的變化為動,通常人們說:靈機一動。就是這種天機的閃現。會捕捉天機的人,才能真正懂得預測。

天機一動,要對某具體事物進行預測的信號便閃現出來。這時,便存在了一個,這個,就是該事物的天一太乙太一,等等。將其代入太極模型,就形成了完整的預測。



感謝創作分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id=31463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最古老的術數
2009/07/21 20:57
九天玄女祕傳絕學三式:第一式:天道--太乙神數。第二式:人道--大六壬。 第三式:地道--奇門遁甲
朱正義(cic1) 於 2009-07-30 18:15 回覆:

九天玄女絕學三式精通可當軍師 靈通三界 相信妳可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