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迷上電影《你的名字》片尾曲《なんでもないや》
2016/12/28 05:47:00瀏覽8888|回應0|推薦40

 

電影院裡,故事結束了,沒人起身,每個人都坐在位子上,乖乖地把片尾曲聽完。

 

我的內心還激動著,眼角留著淚水,想停住,又被這溫暖的尾曲繼續催淚,好希望唱歌不停,不想大放光明後別人看見我的停不下來的眼淚。還好這片尾曲還蠻長的,我可以撐久一點。不知道其他觀眾是不是和我一樣。

 

很溫暖的一首歌。

 

15歲的外甥女去看電影,提議去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小朋友只對《你的名字》有興趣。片名叫什麼來著?《你的名字》。有這種片名?

 

看過幾部日本動畫電影,都是宮崎駿的,節奏緩慢,不特別喜歡。美國的電影動畫片也看得少。

 

這部動畫電影一開始就讓人耳目一新,動畫清新細緻,視覺角度生動,是很動態的攝影機拍攝手法,讓人覺得是在看電影,不是在看動畫片。後來的巨大火山口佔據整個銀幕,那非得在電影院裡才能體會到那一種寬廣壯闊,偷看網路上的盜版片,是感受不到的。

 

導演新海誠冒著可能讓觀眾看不懂的風險,把這部電影的節奏加快許多,劇情如夢似幻的時空交錯在當下不容易搞清楚。還好我出門前問了外甥,得到一點點劇透,說是「兩人交換身體」,才不至於看得一頭霧水。

 

對電影的喜愛很容易移情到相關歌曲的喜愛。

 

回美國後,我在YouTube尋找這首片尾曲,發現有不少版本。後來在Spotify上,找到 RADWIMPS 的原唱版本,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挑了兩首,一首我也很喜歡的電影中插曲《前前前世》,另一首就是片尾曲《なんでもないや》,下載到手機上。開車下班開始播放,聽完兩首剛好到家。聽聽聽,聽到膩為止。

 

其實這兩首歌已經好聽到不必看過電影就會很喜歡。

 

上一次讓我一播再播、希望印在腦子裡的歌是那一首歌?是宇多田的《First Love》,是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是 Beyond 的《海闊天空》。

 

 

聽說宮崎駿又要復出了,我猜這部電影給他的刺激大概不小。

 

 

 

 

這首《なんでもないや》在 YouTube 上翻唱版本太多,音質不佳,真假難辨,所以不提供聯結。來個官方預告片好了。背景音樂是《前前前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8667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