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義大利的張惠妹 Laura Pausini 蘿拉·普西妮
2021/03/03 09:49:10瀏覽1732|回應0|推薦72

前兩天的金球獎頒獎典禮轉播,我沒仔細在看。偶然抬頭往電視螢幕一瞧,赫然看見我的偶像 Laura Pausini 正在發表得獎感言。

 

Laura Pausini 對大多數的台灣和美國的觀眾而言,是一個極為陌生的名字。然而,Laura Pausini 在拉丁語系世界來的名氣與影響力,就像是張惠妹之於華語世界。

 

為什麼拿 Laura Pausini 和張惠妹比較呢?

 

就拿這次得獎的歌曲 "Io sì (Seen)" 來說,有英文版、義大利文版,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法語、葡萄牙語版,全面顧及拉丁系語言的歌迷與聽眾。想像她的勢力範圍有多龐大。

 

再者, Laura Pausini 的歌聲高亢有力,比起我們台灣的阿妹,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擁有Laura Pausini 的前三張專輯。

 

那一年,應該是 1996 年,我迷上 Laura Pausini 的第三張專輯《Le cose che vivi》。和同事來到羅馬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附近逛街,Laura Pausini 好巧不巧出現在西班牙階梯打歌,她在舞台上(應該是對嘴)唱了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Seamisai",我何其幸運!

 

事情還沒完。

 

接下來,我跟著喜歡買名牌的同事,進到西班牙階梯廣場前面街上的 Prada 名店,Laura Pausini 不久之後也進來 Prada 逛,我趕忙找出紙和筆請偶像簽名。偶像有義大利人的深邃五官,身材嬌小。

 

於是我除了有Jon Bon Jovi 的親筆簽名(遺失中),還有 Laura Pausini 的。都是跟本人要的喔,不是郵寄來的。

 

我年輕時的瘋狂。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5704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