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離
2013/01/11 20:51:17瀏覽455|回應0|推薦15

隔離

    新學年,辦公室換了座位。

    前面坐了一位原先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後來發現我們都喜歡看書,就常常交換書來看,也常聊些讀書心得。彼此更熟識之後,也會談及一些生活瑣事,這才發現她甚為憤世嫉俗,對人性的看法極為負面。她幾乎是戴著墨鏡來看待人事物。有太多的不滿意,太多的抱怨。

我常勸她把墨鏡摘下來,換上粉紅色的眼鏡,當可感受到不一樣的世界。

    可是她口才好,辯才無礙,我都說不過她。到後來,我發現自己好像受到她的影響,負面的想法越來越多,每次跟她講完話後,心裡好像都壓上了一塊石頭。我對人事物也變得有越來越多的不滿意與抱怨。

    我警覺到,我沒有將正面思想傳染給她,反被她的負面所傳染。已影響到我的思言行為了,我下定決心:隔離。恢復為點頭之交。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721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