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之源
2012/11/28 18:53:33瀏覽506|回應0|推薦29

快樂之源

曾經是個杞人憂天,凡事都很在乎別人的想法看法的人。因此一顆心好像囚禁在幽谷中,不知快樂為何物?當然人際關係也盪到谷底,誰願接近一個鎮日哭喪著臉的人呢?

就在生活幾近窒息,痛苦難捱的時候,一個篤信天主教的好友,帶我到教會,介紹她的天主和聖母給我,她教我凡事交託神,神愛世人,一切祂都會照料。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只要把一切交託,就會離苦得樂,但是好友的身上,真的就是洋溢著平安和喜樂,和她在一起,聽她說話,總讓人覺得好像春風拂面,舒暢極了,就姑且相信她吧!和她跪在聖堂裡,有些不知所措,我只是將自己的心事默默的想過一遍,然後就像好友所說的交託給神,果真感受到一縷縷平安自心田升起。自此常和好友上教堂,慢慢的整個人也逐漸神清氣爽起來,原來信仰還這麼神奇哩!

好友還告訴我要多運動,說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使心情愉快;還要常笑,儘量表現出開心的樣子,用行為影響情緒。而且要多關心別人,才不會把心思都集中在自己那些不如意的事,用放大鏡去擴大一些小小的不幸。

朋友豁達明智的開導,好像醍醐灌頂,讓我明白了快樂之源,我照單全收,經過認真的學習之後,我有一種伐毛洗髓,脫胎換骨的感覺。謝謝妳,好友,願神祝福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7081640